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打開那扇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開那扇門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日子就像一扇銹跡斑斑的鐵門,只有在打開的那一刻,才知道花草的鮮艷,陽光的和煦……

  隨着初三的來臨,時間變得越來越緊張,在家的活動卻如同鐘擺一樣兩點一線,飯桌,房間, 飯桌,房間。每當我在客廳打算看會電視的時候,目光總會不經意地觸及一扇緊閉的房門,幾乎是條件反射一般,轉身,回到自己的房間。砰。身後,是木門的一聲重重的嘆息。

  緊閉的房門,是母親房間的。好幾次,我都想打開那扇門,可是,我放棄了。我害怕母親僅是又叫我好好複習,害怕母親那一種恨鐵不成鋼的眼神。當得知同學的母親在晚上熱了一杯牛奶遞給在用功的同學時,身體左側的某個部位,空蕩蕩的,風一吹,嗚嗚作響。母親,您愛我么?那扇緊閉的門,鐵青着臉,沉默。

  終於,我實在忍不住了,打開了自己的房門,走到那扇緊閉的房門面前……

  咚、咚。我按着自己心跳的節奏,敲響了門。門的裡面,沒有任何反應,彷彿傳聲的介質一下子消失不見。喀。我努力讓顫抖的手平靜下來,慢慢地把門打開。

  乳白的燈光向四周綻放,像是在渾濁的河流氤氳着的顏料,緩緩地流着,只有遇到很急很陡的彎折,才會激起一個幾乎可以忽略不計的碎沫。電腦屏幕在閃動着,或明或暗,而我的母親,卻靠在窗邊,睡著了。就算只有乳白的燈光卻依然能夠清晰地看見,母親那用化學產品也遮不住的白髮,因為,它們一根一根地刺痛了我的眼,刺痛了那顆曾經懷疑的心……

  “媽。”我輕輕地喚了一句。窗邊的人卻一下子驚醒,她揉揉額頭,像是在驚訝我的出現,她喃喃自語:“哦,原來想不打擾你的,很晚了,去睡吧。”“嗯。”第一次發現,我的語言居然如此貧乏……

  身體左側原來空蕩蕩的部分在打開門的瞬間被愛填滿,我轉身,回到自己的房間,門,始終開着。

  日子依然像一扇銹跡斑斑的門,而我,卻在打開門的那一刻,讀懂了在乳白燈光下無言的愛……

您正在瀏覽: 打開那扇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開那扇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