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打開心靈的那扇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開心靈的那扇門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環顧四周,心靈的小屋早已落滿塵埃,14年了。14年中,我孤獨地在這裡生活,陰冷早已侵佔我的大腦。對於世事,我麻木不仁,冷眼旁觀了,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我看到的,只有人與人之間的勾心鬥角、相互詆毀,所以,我把自己禁閉在心靈的小屋中。 

  我從懂事起,一直在忍受着孤寂的煎熬,我不想看到人們那醜惡的面孔,不想,永遠不想……目光落到那把鎖上,那上面,已滿是黑褐色的銹。是它,徹底鎖住了我的心靈。 

  突然,不知何人從門縫中塞入一張紙條,我輕輕地撿起它。太多的眼淚,只能使你的心靈變成一片沼澤。太多的憂愁,只能使你的靈魂更加孤獨!我的心劇烈地震動了一下。難道這14年來我一直在自尋煩惱和憂愁,還是未注意到人世間那美好而珍貴的東西。紙條的最後一句話是:其實不必把自己禁閉在心靈的小屋中,打開那扇緊鎖的門,你會發現,世界到處充滿陽光。我幡然醒悟:自己犯了一個多麼幼稚可笑的錯誤! 

  我從口袋中拿出那把銹跡斑斑的鑰匙,顫抖着把它插進鎖孔中。“啪”,伴隨着鎖的滑落,東方第一縷陽光射入這間塵封的小屋,刺痛了我的眼睛。我試着走出了這間小屋,我的靈魂終於擺脫了陪伴自己14年的陰冷與寂寞,溫暖的陽光籠罩着我的全身,我感到心中那似冰的血開始慢慢融化,那顆冷傲的心也開始變得火熱。噢!這種感覺曾是那麼的可望而不可即! 

  當全身變暖后,我揉揉被刺痛的眼睛,開始慢慢地觀察這個世界:馬路上秩序井然,人們扶老攜幼,相互謙讓;公園裡,人們悠閑散步,小草花兒爭取擁抱更多的陽光,屋檐下,老人躺在竹椅上,盡情享受陽光的沐浴,操場上,小朋友們在陽光下自由自在的奔跑……噢!我發現,原來一切都如此美好! 

  我來到大地的懷抱中,與馬兒共同奔跑,與鹿兒一起角逐,聆聽小鳥在唱歌,觀看鷹兒在飛翔,然後朝天空長喊:“啊……”把積壓在心靈底層14年的苦悶全部發泄出來。我又發現,學會快樂如此簡單! 

  這時,一個聲音朝我大喊:“到人群中來吧!到藍天大地中來吧!不要讓陰冷的心靈封鎖你,放飛自己,打開那扇緊鎖的門,擁抱陽光,也許你會大喊:世界如此美麗!

您正在瀏覽: 打開心靈的那扇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開心靈的那扇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