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輕輕推開那扇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輕輕推開那扇門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夜,輕煙依舊縈繞在窗欞案前,淡月依舊懸挂在樹梢枝頭。無法瘦去的季節,帶着我淺淺的憂傷,回憶起今年的六月。

  六月,剛剛起頭熱溫,流動般涌動的蔥蘢,被攥在掌心的汗漬,粘濕的眼眸,亂了等風的心情。那時,我們還不曾離別,每天都在為小升初努力着。

  習慣了每天繁重的作業,習慣了每天不間斷的考試,更習慣您來回奔波於教室與辦公室之間的身影。那時的一切是如此乏味,每天面對的除了分數就是您那張不再微笑的臉,我們甚至報怨想早些離開這個集體。但現在,一切的習慣,變得那麼的不習慣,以為自己的畢業就能得到釋放,以為離開了學校就能忘記所有,可現實中卻常常想起曾經在一起的日子。

  當教師節我再次跨進母校大門,打量着熟悉的教學樓,靜看着眼熟的操場,我的腦海在不停地翻滾。記憶封塵了數月,再次打開,而當真真切切的觸及到您的那雙滿含笑意的雙眸時,彷彿間我還是一名小學生。

  回憶小學,記得我不曾是一個很乖的孩子,也會不聽話,偶爾也會頂嘴,也會考砸試,但您從來沒有對我有過一絲不滿。可是您的這些好總在不經間被我忽略,事實上,當班主任並不容易。記得有一次,我粗心的毛病又犯了,語文又一次考砸,您把我叫到辦公室,讓我細看卷面分析原因。當我看完隨口說了句:“哎呀,不小心看錯了。”而就是這句話激怒了您,您雙眉緊皺,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父母對你期望很高,想進入好的學校就讀,考試細心對你來說非常重要,我相信你的能力,但像你這樣毛手毛腳,肯定會吃大虧,何況又不止一次犯同樣的錯”一番良言說得我啞口無言。可是心裡總感到不爽,不就是沒看清題目,再說,我也不是顏回,怎麼可能做到“不貳過”。帶着一肚子怨氣我心有不甘。

  往後的日子,您更加關注我的細節,一點點的錯也不放過,心裡對您的不滿變成了怨恨,憑什麼對我這麼苛刻。那段時間,我和您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盼望着中學生活早點到來。而那時,隨着小升初的臨近我發現您變了:變得更嚴了,變得不愛笑了,也變得彷彿陌生了。

  或許,不是那次辦公室的一瞥,我永遠不知道您有多麼的辛苦操勞。記得有次考試,發現您幫我少算了幾分,正賭氣似的找您加分,便敲響了你辦公室的門。一次、兩次、三次,沒動靜,我輕輕地推開那扇門,卻發現您隻身一人趴在辦工桌上睡著了,桌子上是密密麻麻的上課筆記和厚厚的一疊批改考卷。那時,我忽然間覺得您安恬得如天使一般,剎那間明白了您對我嚴格要求的用意。

  知了,在樹上叫着,一朵不帶雨的雲,淺淺飄過額頭,牽着我的目光走了,於是這個夏天我用心靈鑒別陽光的純度。

  就是在這樣一個陽光的午後,想起了那個流光溢彩的六月,陽光會刺痛雙眼,那些被定格在閃耀的六月青春和單純的笑臉,溫暖着我,也感動着我。曾經的老師,曾經的校園,曾經的同學都已遠去,僅留下那份不太美的回憶,心靈不可遏止地被記憶再次點亮。

  歲月翩躚,四季輪迴,再多的春華秋實,我也會眾里尋您千百度,直到驀然回首,在燈火闌珊處發現您,等待着輕輕推開那扇門,發現那個您,發現您的愛!

  江蘇無錫外國語學校初一:吳時爾

您正在瀏覽: 輕輕推開那扇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輕輕推開那扇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