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輕輕推開那扇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輕輕推開那扇門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三生弱水畔,我凝眸遙望,指尖輕叩,門開夢起。

  人間有味是清歡

  入目的第一眼,他把酒高歌,任憑寂寞落了一身,朱閣樓前,他醉眼迷離,跌跌撞撞地沖向夜幕那輪皎月,他笑了,帶着憧憬的意味,終於開了口:“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夜風倏地將他凌亂的長發吹散,只求獨醉貪歡。還記得,他意氣風發的那年,眉語之中是滿盈的自信,他驕傲自己的滿腹詩書,於是,少年成名,一夜恍眼,“東坡居士”成了京城街巷的流言,頓時,他聲名大噪。卻,一紙辭呈,辭了他狀元之名,拂了他一生風塵埃落。我不懂,明明是唾手可得的榮華富貴,為何他不屑拋棄?幽幽迎上他淡泊無痕的雙眼,滿院的竹柏映着他安靜的臉龐,他望着烏黑夜幕中的幾點皎星愣怔着發獃,似乎是聽到了我的心聲,他輕側首,留給我一抹孤清的側影。“人間有味是清歡。”夜風緩緩送來他的回答。

  人生幾度秋涼

  我乘着秋風,涉水而過;擷一朵清蓮置於鼻尖,那是你最初的話語。記憶中的你一身粗布,卻掩不去你與世無爭的那股溫潤之氣。厭了,厭了……魏晉時期的你隨時一代風華絕代的少年,卻有一顆看透俗世之心,於是,一壺桃花娘,一曲“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塑成了你心懷山水田園的洒脫悠閑。

  你愛菊。入了這竹門,撲鼻的便是一股讓人靜到內心深淵的氣息——菊香。你似乎特別喜歡看它們個個綻開恬靜溫婉的笑顏,那時候,你眸中含笑,面色一亮,雖總是獨依窗前,但你卻不曾真正寂寞過,因為你懂,懂得三生陰晴圓缺,一朝悲歡離合只不過是一場人生大夢。“與其車塵馬足,高官厚祿,不如在靜水深流處,滄笙踏歌時,行扁舟,賞垂柳,笑看人生,一世醉游。”清夢中,你微笑着品了一口菊茶。

  對影成三人

  水湄,綠堤,楓橋。一漣柔波,撩了風動,軟了我心。記不得自己是第幾次遇見那個少年了,他總是喜歡在陽光下閃着一口皓齒,衣袂翩翩,烏髮晏挽腦後,他的眸中是永遠的火熱,所以才有“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豪邁瀟洒,只是我初見他時,他給我的印象。我只知他心掛仕途,屢屢碰壁卻又是一番曠達自在。終於,在這紫藤花鋪香的夜晚,我們再次相見。“舉杯邀明月,對飲成三人!”我看見他滿懷豁達眸后的悲戚,為自己前途不順的悲哀,那個夜晚,他暢飲絕作,才情橫溢,被烈酒沾染的白袖上是水漬的一片。既然得不到,又何必強求?我無奈的看了他那頹廢的面容一眼,心中有些苦澀。燈火星星,點燃他不羈的一生,於是,下一刻,聽到他“山隨平野盡,江入大荒流”的釋然豪情,自然寧靜。

  我心悄訪蘇子瞻的淡泊,五柳先生的無爭,青蓮居士的釋然,細細品酌他們的人生夢態。在這扇門中,我微笑着閉眼遐想……

  江蘇省丹陽市華南實驗學校初二:鄧麗萍

您正在瀏覽: 輕輕推開那扇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輕輕推開那扇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