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打開幸福那扇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開幸福那扇門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風吹過歷史的海岸,捲起萬丈漣漪;雨灑向春回大地,滋潤萬物生機;落花在驛站中挺立,裝點蕭瑟冷凄;幸福在人群中傳遞,打開無數張被泯滅的良知封存的心門。一把鑰匙,一把“幸福”的金鑰匙,在中國這片九百六十萬平方千米的神舟大地上舞動着奇迹,開啟着中國“幸福之門”

  幸福中國,中國的幸福用一把愛的泉水溫潤。

  深山支教,獨守講台,趙世術,用他厚重的雙腳和堅實的臂膀詮釋着愛的無私與偉大,雖然身殘但為孩子創造未來的信念,不可摧。艱苦對他來說只是過眼煙雲,為孩子播撒希望才是他最真摯的渴求。還有那已年過花甲的老人,袁蘇妹,44年如一日地為學生掃地做飯,不為金錢,不屈利,只願將那份愛傳向每一位學子的心中。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這不正是他們的真實寫照么?“沾衣雨濕看不見,繁花落地聽無聲”,他們在無聲無息中奉獻着自己,溫暖千萬學子的心。小愛無言大愛無邊,他們用愛詮釋着幸福的額度。

  幸福中國,中國的幸福用法的公正作保障。

  毒品、三聚氰胺、瘦肉精、染色饅頭、地溝油、虛假廣告……一系類違反法律法規危害社會和諧穩定的事依然頻頻發生。試問執法部門是否真正做到了依法行政,又是否在利益面前喪失本心。孟子曾言:“鄉為身死而不受,今為宮室之美為之;鄉為身死而不受,今為妻妾之奉為之;鄉為身死而不受,今為所識窮乏者得我而為之;是亦不可以已乎?此之謂失其本心。”而如今在建設幸福中國面前,我們更應該為建設幸福中國而捨去“萬種”的優厚,對於優厚的俸祿我們要取之有道,避免讓李剛的事情重蹈覆轍。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法有法的公正,同樣我們也要有做人的道德底線。就像王瑛、任長霞一樣,以身作則,用生命?I衛法律的尊嚴和人民的利益。憲法賦予了公民權利,並非讓我們為所欲為,而是提供一個最高的行為準則。政府只有依法行政公民依法律己,幸福才能遍及中國,幸福中國才能在公正中得以壯大。

  幸福中國,中國的幸福在責任中承擔和建設。

  炎黃子孫的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而今不僅是在為前途命運努力,更是在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而奮鬥。回首過去,我們揚眉吐氣;還看今朝,我們風華正茂。是誰給予我們踏着荊棘而不覺痛苦的堅忍,又是誰讓我們的生活富足並不斷向前——是中國,是偉大的中國。因此作為社會主義現代化接班人的我們又有何理由置之度外?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只有將心中的大門打開,才能為中國鍛造更為廣闊的空間,才能讓幸福在心中永駐。

  中國的幸福就是我們的幸福。我不懂幸福的真正意蘊,但我懂的幸福中國需要用愛來滋養、用法來保障,更需要我們在責任中承擔和建設。惟其如此,“幸福”這把金鑰匙才能打開中國“幸福之門”,讓幸福到“家”。

  河北省承德市第十二中學初三:欒雅慧

您正在瀏覽: 打開幸福那扇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開幸福那扇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