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打開那扇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開那扇門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我考試得了一百分。

  打開家的那扇門,我把這個好消息告訴父親。父親眉梢僅此一彎:“是不是覺得勝利了,成功了?”我略帶疑惑地看着他,不過還是欣喜地點點頭。

  父親笑了,笑得讓我不解,我變得更疑惑了。片刻后,父親說:“跟着,我帶你去爬樓梯。”爬樓梯?!為什麼……不過我還是跟去了,帶着無限的疑惑去了。

  打開爬樓梯的那扇門,從下往上看,我目瞪口呆。樓梯很長,一直向上延,似乎永無止境。父親說:“這樓梯的確很長。但如果你能堅持,終點就會出現在眼前。在終點那邊,有一個令人嚮往的世界。”

  我振作了,開始這漫長的“旅途”。我彷彿置身在一個迷宮裡,被鎖在迷途之中,一直往上爬。我有些疲倦了,想停下歇會兒。可當我看到前方還有那麼多樓梯,意志變得更堅定了——前進!

  汗水浸濕了衣領,腰腳酸痛着。我艱難地抬起頭,眼裡驀地露出欣喜之光。在不遠處,有一扇門。而那扇門,就是終點!我不顧一切,一步一步向前行進,只為打開那扇門。終於,我爬上了那個“最頂峰”,帶着滿心的期待輕輕推開了那扇門。打開門的那剎那,我驚愕了——門那邊還是無止境的樓梯!

  我倒吸一口涼氣不過還是執着地向前行。當我再次爬上了那個“最高處”,我推開了那扇門。對於門那邊的世界,我沒有抱怨什麼,因為人生路也是如此。我看着那永無止境的樓梯,很累了。慢慢閉上雙眼,墜身而下……

  我猛然睜開雙眼。是南柯一夢,我笑了。看着桌前那張一百分的試卷,心緒複雜。原來我做了一個夢,一個永無止境的夢。在夢裡,我只走了人生路的千分之一。因為終點,還很遙遠。我只有不斷努力與堅持,才能爬上那真正的最高處,打開那扇屬於我自己的門。

  想到這兒,我不由地起身,打開房間的那扇門,開始我全新的生活……

  XXX初一:簡穎誼

您正在瀏覽: 打開那扇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開那扇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