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窗外的世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的世界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夜,靜的出奇;天,繁星點點。此時,瑩還望着照片發獃,那是一張幸福美滿的四口之家??善良的媽媽,幽默的爸爸,成績優異的瑩,還有那個活潑可愛的妹妹??潔。潔是個可愛的孩子,十八年前,潔誕生了,那時瑩才四五歲,她悄悄地溜進了媽媽的房間,站在床邊,看者這初到人世的小生命。從此,潔就闖進了瑩的生活,成了瑩不可缺少的部分。

  時光流逝,轉眼間潔已經和瑩差不多高了,顯得婷婷玉立,她喜歡和姐姐瑩在窗口談未來,談理想。有天早上,她對瑩說:“姐,我明年一定要考和你一樣的重點高中,到時候我們就可以一起上學,放學,你看好不好啊?”但是瑩忙於趕課,就沒回答她,就匆匆地趕去上課了。然而,瑩怎麼也沒想到,妹妹早上和她說的話竟是最後一句話了。她被無情的卡車給撞了,她停止了呼吸,停止了思想,她走了……當瑩聽到這個消息時,她的腿全軟了,瘋瘋癲癲地跑道了醫院裡,期待再次看見妹妹那雙撲閃撲閃的眼睛。可是她卻靜靜地躺着,眼睛永遠的閉上了,不變的是那嘴唇,那安詳的臉色。剎那間,瑩的心碎了,彷彿晴天霹靂,痛不欲生……

  從此,瑩的生活黯淡下來了,和同學的交往變少了,每天除了做作業還是做作業,師傅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作業。以前,瑩喜歡的窗外的風景,如今也被打入了“冷宮”,已無力去欣賞它。它的美,它的炫,都彷彿是透明的,怎麼也進不了瑩的視線。

  “啪嗒”一滴淚流了下來,瑩擦乾眼淚,把照片放好。“不想了,一切過去了。”瑩對自己說。窗外,仍是一片寂靜,天上的星星閃閃爍爍……

  第二天,瑩照常來到學校,早已習慣了寂靜的她,看到同學門嬉戲打鬧,對此也只有為之一笑,然後走向自己的座位,又一頭扎進了書海。她永遠都沒有空閑,因為她失去了妹妹之後,便擁有了永遠都做不完的作業。突然,瑩發現有一張紙條在她的抽屜里,出於好奇,於是瑩將紙條從抽屜取出:

  瑩

  人不能只靠回憶生活,更不能總是沉浸在悲劇的氛圍之中,關鍵在於能夠由此產生冷峻的思考。悲劇不僅是血淚,還是教訓,更是奮進的動力。拋開回憶吧,想窗外看看,窗外五彩繽紛的世界才真正屬於你。

  悄然

  瑩轉身看看悄然,悄然對瑩笑了笑。於是瑩決定,拋開回憶,使自己回到現實生活中去。他下意識地向窗外看看,窗外,同學們都在嬉戲、玩耍自由自在,無拘無束。是啊!瑩是該回到現實生活中去了,對於一個花季女孩,窗外五彩繽紛的世界才是屬於她的。傍晚放學,瑩走在大街上,再次將目光放到大街上。不過,瑩右邊的位置由悄然代替。窗外,一株株柳樹在溫暖的春風中抽出了新芽,瑩再次投入那五彩繽紛的世界。窗外,瑩和悄然在馬路上走着、走着,消失在街盡頭……

  人生,就這麼奇妙,透過窗戶,你可以看到整個世界。

您正在瀏覽: 窗外的世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