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朝花夕拾》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朝花夕拾》讀後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朝花夕拾》,全書十篇文章,外加一篇《小引》一篇《後記》,是魯迅唯一一本散文集,是魯迅回憶童年,少年和青年時期不同生活經歷與體驗的文字,是記敘文、是回憶性散文。書中有《五猖會》里“我”對兒時急切盼望觀看迎賽神節的急切心情及父親逼“我”背誦詩經時“我”的痛苦感受。有魯迅先生衝破封建束縛,追求新知識,離家求學的故事。《父親的病》又講了魯迅的父親因為庸醫而誤人的故事。同時也痛斥了當時的社會,不過喜歡的是魯迅先生的童年篇《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這篇文章七年級也學過,有喜歡裡面的故事情節和優美的語句。“不必說碧綠的菜畦,光滑的石井欄,高大的皂莢樹,紫紅的桑葚;也不必說鳴蟬在樹葉里長吟,肥胖的黃蜂伏在菜花上,輕捷的叫天子(雲雀)忽然從草間直竄向雲霄里去了。單是周圍的短短的泥牆根一帶,就有無限趣味”首先“不必說”就勾起了讀者的興趣,“單是”更引人入勝。兩個“不必”本已興趣盎然,可見“那短短的泥牆根一帶”更是其樂無窮啊!所以,我佩服魯迅的文字。更羨慕他多彩的童年。

  兒時的生活就像一列火車,包廂里滿載着我們美好的回憶,無論酸、甜、苦、辣,都是一筆可貴的財富;它又像五顏六色的彩虹,絢麗而多姿。雖然自己的童年沒有魯迅小時候的爛漫,卻也無比的有趣。我記得,自己因不認識雪,而用小碗盛了當“奶粉”吃;因愛護一朵無名小花,卻把媽媽的金瓜秧給拔掉了;又學小樹長高給自己澆水,則讓自己發了高燒,這些事情,現在想也真是搞笑,傻得透頂。不過也給我的人生中增添了一絲喜悅,小孩子,哪有不犯傻的呢?說實話,這也是我們一輩子中最純真、無邪、善良、沒有煩惱的時刻,它是值得我們去珍惜的。也希望我們的家長不會去束縛孩子的自由,鎖住孩子的心靈,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童年,也在童年中體會到了自己的感受。給孩子一片廣闊的空間吧,他們渴望快樂。

  《朝花夕拾》,給了我無限的感觸,《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喚醒了我對兒時的眷戀。

  初二:相投陌路

您正在瀏覽: 《朝花夕拾》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朝花夕拾》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