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紅魚與籬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魚與籬笆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紅魚與籬笆 標籤:籬笆作文

  我是一條紅魚,當塵世還未開啟之時,我便出生了。是的,我在這世上存活了上千年。

  我生活在一個名叫珍珠島的小島的海域里,白天我藏匿於海底的沙礫下,夜晚,我輕輕擺動着尾巴,對着夜空遙望星辰。在許多許多年前,我游弋在一群夥伴們的中間,我和他們長得一模一樣,不同的是,我不能從嘴裡吐出珍珠。媽媽曾對我說,孩子,這也許不是壞事。

  每月十三號,潮汐最洶湧的日子。戀人們會來到岸邊,望着湛藍的海水,他們深情哀傷的淚滑落到海里,喚來了我的夥伴們。紅魚們圍成一個圈,歡快地跳起舞蹈來,然後盈盈一躍,晶瑩剔透的珍珠滾落到戀人們的手裡,得到珍珠的人,就能得到幸福。

  也許吧,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從那時起,我的夥伴們,一群群消失,直到最後,我獨自徘徊在偌大的海里。魚,是沒有情感的,何況,是像我這樣一無是處的魚呢。

  一天,天氣晴朗,溫暖的陽光透過海水,照在封閉很久的黑暗世界里。我愜意地吐出泡泡,悄悄地游到岸邊。沒料到,岸上多了一道籬笆,折射出來的光芒剜得天空支離破碎。籬笆里圍着無數朵嬌艷芬芳的紅玫瑰,我想靠近那些花兒們,卻不小心被籬笆划傷了,鱗片散落,滴滴鮮血泛在海上。但我強忍着不願離去。

  一隻金色皮毛的大貓晃悠悠地跑了過來,微風吹得它的軟毛顫動,我看見它的眼裡滿是柔和。它勉強從籬笆下鑽出頭來,親昵地舔着我,並把爪子伸到我面前。我聞到了!是玫瑰花濃郁的香味,蔓延。我朝它甩了甩尾巴,潛回海里,潛回屬於我的黑暗裡。

  就這樣,我和大貓認識了。這個島上愈發平靜,很多天,看不見人。每次我一來到岸上,大貓都會興奮地跑過來打招呼,只是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它會和一隻魚交朋友,難道是太寂寞了?我叫它貓貓,它喊我小魚,貓貓常說,它也想做一條魚,在水中自由穿梭。它說時緊緊盯着海水。我不忍心告訴它,海里是何等黑暗。

  貓貓已經很久沒有來找過我了。直到有一天,它眼神暗淡地走進籬笆。小魚,我真的好想做一條小魚。你知道嗎?原來世界多麼不真實,沒有人會在乎你是不是被拋棄。貓貓說著,嗚嗚地哭泣。我着急地在岸邊游來游去,可是,什麼也做不了。要是,我能吐出珍珠,讓貓貓得到幸福,就好了。

  夜已深透,刺骨的寒冷。睡夢中的我突然被一聲撲騰騰的巨響嚇醒。接着,我看到了貓貓,它四肢冰冷地躺在海水裡。我哭了。貓貓,你真是個傻貓貓!你不該跳下來的,這不是你該來的地方!貓貓艱難地笑了,它用眼神告訴我,小魚,現在我得到了真正的快樂,來世,我也要做一條自在的小魚。

  我哭出的眼淚意外地閃着光,我看見了!它們化成了一顆顆真正的珍珠,那樣乾淨澄澈,瑩亮美好。我低頭想把珍珠送給貓貓,貓貓的四肢已不能動彈。貓貓,快醒來!有了珍珠,你就能得到幸福了。

  貓貓沒有回答。它的眼睛閉着。

  ……

  時光荏苒,我又是一條寂寞的紅魚,只剩那道籬笆,陪着我。籬笆里的玫瑰花開得妖嬈,紅艷,恰似那時,我滴下的鮮血。我常常凝望着籬笆,想∶如果當初籬笆再建得高一點,又會怎麼樣?

  福建省安溪縣鳳城中學二年級:陳穎

您正在瀏覽: 紅魚與籬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魚與籬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