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弟子規》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弟子規》讀後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弟子規》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簡約。可實際上,他是簡約而不以繁華。《弟子規》給人讀起來朗朗上口,都是三個字所組成的。不像散文一般給人耐人尋味的感覺,也不像說明文般複雜。它有着的,不過是最為樸實的語言。也就是這些樸實的語言構成了《弟子規》這篇讓人牢記的千古絕文。《弟子規》它教會我們如何對待朋友,如何對待親人,還有一些常識。它教會我們如何讀好書,甚至於教我們如何做人,讓我們懂得人生的意義。它是博大的,它是無私地,無論過了多少年,一千年、一萬年,還是一億年,它始終如一,它像青蓮般不染世俗的污穢,潔身自好。像小樹般不停向上,像陽光般照亮別人的一生,它不求回報。只願人們都可以參透人生、熱愛人生、喜愛身邊的一切,好好珍惜人世間的人和物。《弟子規》中的知識多,卻並不複雜,因為它所包含的全是一些平常的做人處事的方法。它所擁有的不過也只是一些最為簡單的道理,那些平常人們會遺忘的道理。有人說,書,便是你的朋友。一本壞書迷了人心。一本好書,教會你如何做人。而《弟子規》就是一本好書,一本教會了我們如何做人處事。它是一本集先人智慧於一人的書,是古人留給我們無與倫比的寶藏。在文化里,它閃着不滅的光,一點一點,滲進人的心裡,一絲一絲滋潤人心,就像一個太陽,好像文化的世界里,缺了它便再也看不見光明了,再也沒有可以指引方向的光了。文化的世界里,缺了它便不再完美。無論晴天下雨,無論酷暑寒霜,它都屹立在那裡,經着風吹雨打卻始終不倒。它是文化的又一個里程碑,是我們的啟蒙老師。它歷經數百年的風霜,仍完整的呈現在世人的面前。它是堅強的,是不屈的。它的意義是讓人們難以抗拒的,它的真理是每一個人都應具有的。它的美麗,是世人共睹的。不以任何人為偶像,我以《弟子規》為規範。一點一滴,儘力做到最好。《弟子規》,我的老師,我的朋友,它指引着我走向黎明,引領着我走向成功。

  廣東廣州白雲區廣州市同德南方中學初一:凌波漫步0

您正在瀏覽: 《弟子規》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弟子規》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