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被風吹過的夏天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風吹過的夏天_2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得得9

“什麼?!陳陽退學了?!你有沒有搞錯啊?!”我在走廊里扯着絲露大聲問道。“噓——”絲露趕緊捂住我的嘴,小聲說:“你不想要命啦!教導主任在那兒站着呢!”我點點頭:“哦,那陳陽真的退學了?”絲露撇撇嘴“嗯”了一聲。  

  自習課上,我一直沉浸在回憶中,滿腦子都是陳陽的身影。 

第一次見到陳陽是在小學。那個夏天的晚上放學后,我留下做值日,急匆匆地跑到水房去倒髒水,誰料他迎面走來,我一下剎不住腳,整盆水全部灑在他雪白的T恤上,他帥氣的臉皺了起來,大大的眼睛充滿憤怒地盯着我,我被他看得不知怎麼辦才好,於是慌慌張張道歉后就跑走了。讓我意想不到的是,幾天以後的一個下午,我們年級一起上體活課,我正和絲露、豆豆她們跳皮筋,就看到他舉着一個籃球,走到我跟前,很酷地對我說:“善凌凌,做個朋友吧,我叫陳陽。”我愣了愣,答應了他。 

 以後的日子,我們倆成了最鐵的“哥們兒”,在籃球場上飈球技;在操場上嬉鬧;在走廊里和值周生吵翻天…… 

 不知不覺中,小學最後一個知了叫的夏天過去了。升學考試后,我把他找出來,他只對我說了六個讓我心痛的字:“我選擇去三中。”然後頭也不回地走了,我當時以為他是因為沒考好而傷心,所以沒太在意。 

 自從上了初中,很多次在街上見到他,我們相互都不說話,不知怎麼彷彿陌生人一般,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我們變成這樣,更沒有勇氣去問他。 

眼淚無聲無息的落下,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老師剛邁出教室,絲露就來問我:“凌凌,你哭什麼嘛?你們都已經不說話了,人家退學和你有什麼關係啊?” “誰哭了,我沒有哭。我只是打了個哈欠而已。”我抹了抹眼淚。“絲露,放學陪我去陳陽家好嗎?我要當面問個清楚!”我盯着絲露說。她沒有點頭也沒有搖頭,只吐出一個字:“好。” 

 聽到這個字,我就彷彿吃了顆定心丸,心理立即平靜了下來,安心地等着放學的鈴聲。 

“叮鈴鈴——”放學鈴響了,我拉住絲露就往陳陽家跑。 

 開門的是一個有些蒼老有瘦削的女人,可能是他媽媽吧。“阿姨,我們找陳陽。”我怯怯地說。這個女人把我們倆從頭打量到腳,然後回頭沖屋裡叫:“陽陽,出來,有人找你。”好一會兒,才見他從房間里蹭出來,他還是老樣子,一點也沒變,毛寸頭,一件白T恤,米黃色休閑褲,白得幾乎透明的361°運動鞋。只是瘦了,瘦了好多好多。 

 他把我們倆領到一個賣冰激凌的攤子前,要了3個冰激凌,絲露說她還有事,拿着冰激凌先走了。 

 陳陽問我:“找我有什麼事,快說。” “聽說你退學了,這是真的嗎?”我小心翼翼地問他。“嗯,是真的,不過這和你有什麼關係嗎?”他把手插進褲兜里,看着別處,心不在焉地說。我被他反問的不知如何回答。他又接著說:“要是沒有別的事,我就走了。對了,以後你別來找我了。”說罷,扔下10塊錢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望着他遠去的背影,我怔住了,本想掉下來的淚卻被一絲笑意擠了回去,笑過了,淚啪嗒掉下來,我沒有去擦,我只是聽到身體里傳來一陣玻璃破碎的聲音,我知道,那是我的心,碎了! 

 如今風依舊在吹,秋天的雨跟隨,心中的熱去不退,彷彿即使閉着雙眼,熟悉的臉又會浮現在眼前…… 

 讓我驚訝的事在半年以後發生了。一個星期天的中午,我正懶洋洋地躺在沙發上看小說,一陣急促的電話鈴聲響起來,我抓起話筒,一個女人對我說:“找一下善凌凌。”我說:“我就是。”可那個女人哭了,她一邊哭一邊說:“我是陳陽的媽媽,你來我家一下吧,因為你再也見不到他了。”說完電話掛掉了。我一下子蒙了,什麼叫再也見不到他了?他怎麼了?等腦袋轉過彎時,我才明白肯定是出大事了,就連忙跑到樓下叫了一輛出租車,直奔陳陽家。 

 敲開門,一屋子的人幹什麼的都有,有人低低地在哭;有人獃獃地站着;有人在悶悶地抽着煙 ,獨獨沒看見陳陽,我發了瘋似的抓住他媽媽問:“陳陽去哪了?你快說啊!!”她只是哭,也不做答,突然好像想起什麼,從衣袋裡摸出一封信放到我手裡,我輕輕拆開信,熟悉的字體出現在我眼前,我一句一句地讀着,生怕丟掉任何一個字。信上說:凌凌,看到這封信時,我可能再也見不到你了,對不起,哥們兒對不住你,剛上初一的時候,我就退學了,因為我病了,是很重很重的病,我知道自己活不成了。我那麼對你。你不要生氣好不好?我只是不想讓你知道我的病。哪天我撇下你一個人先走了,別怪我。我就要控制不住自己,快要在你面前哭出來了。我知道你關心我,就是因為我知道你關心我,才不敢告訴你。我知道你的,如果告訴你,你會哭死的。好凌凌,答應我,別哭,別哭,好嗎?不管我在哪裡,我都會記住你的。真的還想再看看你玩鬧的樣子,看你傻笑的樣子。但是我沒有機會了。下輩子,你要讓我看個夠哦,我們拉勾,你不許賴皮…… 

 我再也看不下去了,淚像決了堤的洪水涌了出來,我瘋狂地跑出陳陽家。在大街上,我拚命地流淚,拚命地跑。 

 不知跑了多久,我停下來,走到我們曾一起玩耍過的地方,一遍一遍地回想:我們在大雨中追逐;我們因一道數學題爭得面紅耳赤;因為沒考好而哭着互相安慰……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 

 夏天的風吹過來了,那麼輕柔,那麼溫暖,卻怎麼也風乾不了我眼中的淚。 

我看到在遠遠的地方,一個男孩對一個女孩說:“做個朋友吧,我叫陳陽。”女孩點點頭,笑了。

藍色的思念 

突然演變成了陽光的夏天 

空氣中的溫暖 

不會很遙遠 

冬天已彷彿不再留戀 

綠色的思念 

回首對我說一聲四季不變 

不過一季的時間 

已回不到從前 

那個被風吹過的夏天……

您正在瀏覽: 被風吹過的夏天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風吹過的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