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心過大年——熱騰騰的餃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心過大年——熱騰騰的餃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老家的習俗大年初一早上很早起來吃餃子,餃子都是在三十的下午包出,而且餃子餡必須是素餡的。三十下午媽媽早早地把包餃子的原料準備好了,全家人湊在一起包餃子。爸爸媽媽熟練地包着,一會兒用擀麵杖把麵糰壓平,一會兒又將菜料均勻的放在麵皮上。再看他們包完后的餃子,各個都飽滿的立在蓋簾(放餃子用的下面的托盤)上,活像個“大元寶”。可我包的餃子呢——各個都像是個“病秧子”,瘦巴巴、乾癟癟的,綿軟無力,無精打采地躺在蓋簾上,一定是餡放得太少了!算了,我只好坐在一旁看爸爸媽媽包了。

  包着包着,我忽然發現媽媽將一枚硬幣包在了餃子里,便好奇地問道:“媽媽,為什麼要把硬幣放到餃子里呢?”媽媽笑呵呵地說:“誰吃到帶有錢幣的餃子,誰就會福氣多多……”在歡聲笑語中,我們一家人一會兒工夫就把餃子包完了。

  子夜到了,就聽得外面的鞭炮聲響了,爸媽也趕緊起床,倒水燒火準備煮餃子。昨天晚上看春節晚會看的很晚,又這麼早起床,我真是很煩,但是又不敢講,因為老家的習俗今天必須高興,如果今天不高興一年都不快活,原先得病的盡量不去醫院看病,否則認為晦氣。我穿衣服起床時,媽媽把餃子放到了鍋里……過了一會兒,一盤盤熱氣騰騰的餃子就美味出鍋嘍!

  吃餃子自然少不了蘸餃子的調料,可媽媽給我倒的調料里總少不了蒜,今天的調料里竟沒有消毒殺菌用的“蒜泥”,我又問媽媽:“平時吃餃子調料里總少不了蒜,今天怎麼沒蒜呢?”媽媽有些不耐煩了,生氣的說:“大過年的算(蒜)什麼算(蒜)?!小孩子家怎麼這麼多事?”我見媽媽有些不高興了便沒再追問,只好悶頭去吃餃子了。

  我夾了一塊餃子放到嘴裡,是茴香餡兒的。突然,我的牙齒好像咯了一下,吐出一看,呀!那個放有硬幣的餃子被我“擊中”了!我頓時蹦了起來,大聲喊道:“耶!我吃到硬幣嘍!我是最有福氣的人了!”爸爸媽媽看着我那高興勁兒,也高興地笑了。全家一幅喜慶祥和的畫面……

  我真心希望我們一家在新的一年裡快樂幸福,學習、工作一帆風順!

您正在瀏覽: 開心過大年——熱騰騰的餃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心過大年——熱騰騰的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