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奔騰的駿馬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奔騰的駿馬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奔騰的駿馬 標籤:奔騰作文 駿馬作文

  遼闊的原野,一望無垠,放眼望去,卻只有遠方那一抹殷紅的夕陽。伸手挽留這縷微弱的光火,可它還是從指尖悄然流逝着。最終,挽留下的唯有一片落寞,一片連那點點微光都不願逗留的落寞。

  大地又一次為死寂所籠罩着,大概這才是這個時代的主流吧。蜷縮着,默默接受着……

  “嗒,嗒,嗒,嗒……”,是誰在這塊死寂的大地上演奏出如此雄渾的鼓點,是誰在這塊死寂的大地上發出如此悲愴蒼勁的嘶鳴,更是誰公然扭曲着這份大地的死寂,迎着時代的逆流大步流星地奔走疾馳。

  滿心的好奇促使着自己循着那滾滾煙塵的方向極目遠眺,看到的卻只是一匹又一匹的駿馬在奔騰着,奔向那日出的東方。

  在那一片繁華盛世,當眾人熱衷於功名利祿的時候,有一人卻在那高崗之上怒吼道“功名富貴若長在,漢水亦應西北流”。難道是他在抗拒着時代,是他在逆流而上,只為奔向那曙光的照耀下嗎?當眾人都幻想着高官厚祿時,可是你為何不願隨波逐流,憑藉你的才華橫溢,難道你還愁無法謀得一官半職嗎?可是你卻只是舉樽對月,獨自憂愁。難道你並非無心入仕?原來是官場的阿諛奉承使你心生厭惡,最終將自己終日沉醉在了杜康當中,併發出了“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慷慨壯語。

  是誰在那片落英繽紛的桃花仙境中沉吟“如何舍此去,遙遙至西荊”?面對着即將的功成名就,為何你要毅然選擇放棄,難道就只因為你所侍奉之人有了篡位奪權之心?即使如此,在這個功利的社會裡你又為何要迎着時代的逆流,毅然選擇了歸隱山林呢?幼年的你曾許下“猛志逸四海,騫翮思遠翥”大志,倘若就此放棄,一切不是都淪為水中月,鏡中花了嗎?原來是朝中的明爭暗鬥,官場的逢場作戲使你感到厭倦,並視之為樊籠。最終性本愛丘山的你摒棄了仕途生涯,退隱南山下,過着你曾日夜期盼的“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的耕夫生活。

  身為亡國之臣、階下之俘的你,本該至微至陋,為何還能如此的堅貞不屈?不可一世的元世祖都曾屈尊來勸降你,為何你還是發出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言壯志?這個腐敗無能的朝廷難道值得你如此的付出嗎?當你以死勸諫時,朝臣們不都還是終日沉迷於酒池肉林當中。為了偏安一隅的王朝,你迎着時代的逆流渴望以自己的一腔熱血洗雪往日王朝的恥辱。縱使你有滿腔的抱負,可是你又怎能挽救這個滿目瘡痍的天下?可為何當這些時代的蛀蟲們苦苦求饒時,你卻還要在斷頭台上發出“臣心一片磁針石,不指南方不肯休”的憤慨?

  ……

  是你們,是你們在這片大地上捲起滾滾煙塵,你們化為奔騰的的駿馬在這天似穹廬,籠蓋四野的原野中,迎着時代的逆流徑直奔向那陽光照耀之處。難道我們就註定要蜷縮在這個死寂般的國度等待腐朽嗎?我們也嚮往那璀璨下的升華啊!

  讓我們擺脫這個國度的禁錮吧!讓我們抬起鐵蹄粉碎這束縛我們的枷鎖吧!讓我們像駿馬一樣一同奔向那曙光下的璀璨吧!

  高二:肖勝明

您正在瀏覽: 奔騰的駿馬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奔騰的駿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