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野性的呼喚》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性的呼喚》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是美國着名作家傑克·倫敦的作品,叫《野性的呼喚》。

  《野性的呼喚》這本書寫了一條叫做巴克的長毛大狗,從溫暖文明的南方被誘拐到冰天雪地的北極荒原,從一隻養尊處優、孤芳自賞、目空一切的貴族犬,到備受折磨不得不順應環境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的雪橇犬,最後成為被伊哈特人稱為魔鬼的狼群領頭狗。在它轉變的過程中,巴克身上的野性也被漸漸喚醒。雖然它在人類文明與道德規範的束縛下,在人類的棍棒與皮鞭下也享受着人類認為的幸福和苦難,但是巴克知道手特棍棒的人就是主宰,它不能反抗,只有服從。如果不能順應環境它一定會迅速地走向死亡。這時它把對自由和野性的渴望壓在心靈的最深處。

  就象書中寫的:“巴克身上被喚醒的原始野性活躍着沸騰着,猶如潮汐和季節一樣強有力地在他心頭波動。”“野性同幽靈一樣不斷呼喚着他、誘惑着他、要與他一起去嗅風的氣味,一道去聽森林的音響,支配他的情緒,指導他的行動,讓他超越自身。這種召喚使他的心與人類及人類對他權力越離越遠。”巴克終於在它的最愛的主人??桑頓被害后,背離了人類世界,回到荒原。因為巴克的牽挂斷了“人類及人類所擁有的權力再也束縛不了他,他與他的野性兄弟肩並肩地一邊奔跑一邊嗥叫……”巴克在野性回歸以後成了狼群的頭領。

  與其說這本書寫的是狗的故事,還不如說寫的是嚮往自由的故事,就象書的封面寫的:“所有的生命都應該在蔚藍的天空下自由行動,在張揚的生命里,尋求自由,讓自己幸福快樂!”

  我真的很喜歡《野性的呼喚》這本書,因為從這本書是傑克倫敦先生對自由和本能的由衷呼喚,是對原始生命的尊重和讚美!六年級:2765874104

您正在瀏覽: 《野性的呼喚》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性的呼喚》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