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馬克·吐溫曾經說過:“十九世紀有兩個奇人,一個是拿破崙,另一個是海倫·凱勒。”最近,我讀了一本關於海倫·凱勒的書--《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海倫·凱勒的一本自傳。她在雙目失明的惡劣情況下創作了這本書。這本書記錄了海倫·凱勒一生中許許多多的感人事迹,她的一生是多麼令人感動! 

  讀完這本書後,我的心被海倫·凱勒的精神深深震撼了!在書中,海倫說:“知識給人以愛,給人以光明,給人以智慧。應該說知識就是幸福,因為有了知識,就是摸到了有史以來人類活動的脈搏。否則,就不懂人類生命的音樂!”的確是這樣,知識的力量是無窮的,正是這淵博的知識使海倫走出了逆境,是知識使她戰勝了命運,是知識使她創造了這些動人的人間奇迹! 

  講到這兒,我不禁想起桑蘭,賽前試跳時發生的一場意外,使她的胸部以下完全失去知覺,成了殘疾人。可這些不幸並沒有泯滅她對生活的嚮往和樂觀向上的心態,她仍然以微笑承受一切。 

  是呀!古今中外,哪個人的生活道路上沒有坎坷與挫折?一次考試的失敗、某個親人的離去、一場大病的侵襲……這些挫折誰沒有過?有的人面對挫折悲痛欲絕、怨天怨地,不斷沉淪,讓陰影伴隨自己,陷入精神的?淵,很久都無法解脫。但有的人卻能克服短暫的悲哀,化悲痛為動力,努力改變自己,逃出困境,待到成功之時,回眸過去,微笑着說:挫折,你沒能使我屈服,在這場命運的決戰中,我勝利了!海倫,正是這樣的人。 

  三天光明,對常人來說只是人生長河中短暫的一瞬。但對於雙目失明的海倫·凱勒而言,卻是可想而不可及的。即使這樣,她還是不懈地努力,最終戰勝了命運的黑暗。 

  今後,我也要像海倫·凱勒一樣,像桑蘭一樣,面對挫折,微笑着承受,做一個堅強的人,做一個樂觀的人,做一個有價值的人……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