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海倫·凱勒,20世紀一個獨特的生命體以勇敢的方式震撼世界。可以說生理上她是個弱女子,但在精神上,她絕對是個巨人。聾、啞、盲的生理缺陷註定她要付出比常人更多幾百倍的汗水去面對生活,可以說生活對她是不公平的,但是她沒有憎恨生活,而是用顆真摯的心去感謝生活。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正是她坎坷人生的寫照。

  她,一個失聰、失聲、失明的女孩,一個因為一場災禍而被奪取視覺、聽覺的孩子,一個一生只感受過19個月光明與聲音的天使。同每一個孩子一樣,海倫有着一個難忘的童年。當她再次睜開雙眼,眼前呈現一片漆黑時,小海倫的內心是無比恐懼的,在幼小的內心裏面,黑暗與寂寞紮下了根,她如何面對未來的人生……但是我看到後面時,我越來越佩服她了!正是這樣一個高度殘疾的弱女子,靠着自強不息,畢業於哈佛大學的德克利夫學院,為殘疾人造福,建起許多家慈善機構。她以行動證明:人,是可以戰勝生命的挑戰的。她的一生充滿傳奇色彩,雖然出身不幸,但以一顆不屈不撓的心,接受生命的挑戰,以驚人的毅力面對困境,終於實現了自身的價值,創造偉大的奇迹!名副其實的成為了:成功用筆征服世界的人。

  海倫說過:“無論處於什麼環境,都要不斷努力。”這點我可是真切的體會過的,因為:在我小學時,學校要舉行運動會,我報了一個自己喜愛的項目—女子100米競賽,可我們班有14人都報了這個項目,但比賽才需要5個人,所以老師決定從我們14人里挑出5個,我為了成為那5人的其中一個,就在下午放學時,獨自一人在跑道練習,我跑啊跑,撲!我累得摔倒在地,當時我真的非常想放棄,但是我想到了海倫的那句“無論處於什麼環境,都要不斷努力。”,想到了她的努力時,我就決定了,絕不認輸!所以我要更加努力的跑,就站了起來繼續跑,可我跑的過程中,還是一摔一起、一起一摔的,不知摔了多少回,最後我還是站了起來。終於在老師選人的這天我的速度提高了許多,當老師喊道:“一!二!三!跑!”時,我頓時凝固了我練習時的努力,極速地向前衝去。最後我到終點了!我成功了!而且成為了第一名。

  人類的精神雖然遠遠超過了時空的限制,但無論在什麼時代,自強不息、努力、毅力與勇氣都是我們生存的基礎。生理上的殘缺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心靈的“殘疾”,那才是真正意義上的殘疾。所以我們一定要學會,勇敢地面對突如其來的打擊與困難,努力去解決這些困難,只要把一個個困難決絕了以後,才可以迎來一個又一個的成功。

  南寧市第十三中學初二:曾小娟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