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又見秋風起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見秋風起_2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和我一樣嗜秋如命的人大概不少,立秋的節氣剛過,大家都急不可待地抓起筆,一筆一劃的描寫涼爽的秋色,眼前很快就充斥着各種各樣秋色,恍惚讓人以為秋以降臨人間。然而,事實上遠非如此,中午,竟然是變本加厲地沉悶難當地像蒸桑那,只在一天早晚兩頭,可有點羞答答秋風的味道,這使那些望穿秋水的人,平添了不少的狼狽,我也在內。 

  無論如何,“長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總是讓人充滿遐想,而蟬兒鼓噪的叫聲,不時適宜地提醒着人們,還早着呢,別做美夢了!它直接跟人示威似地,拼盡全身的力氣撕破喉嚨般地重複着:“熱啊,熱啊......” 

  那天,和哥哥聊天,他說,大概在每個人的心目中,都埋藏着一個流浪的情結。我捏了幾個茶葉片放進嘴裡,哥哥說,整個青島的上空都瀰漫著你嚼出的茶香了。 

  在我看來,適合流浪的季節當屬秋季,秋季是乾淨的。而喜歡流浪的人,該是些有點愁緒,有點憂鬱,有點念想的人了。 

  每年的秋風一起,那種淡淡的思念挾裹着沒來由的哀愁和莫名的不安分,便會如期而致。在一場遠遠風中,和友人並肩牽手踏歌而行......那就是我曾經一度的念想。 

  幾年了,坐在這張桌子前。桌子上放着電腦,右轉臉就是窗子,因了這個窗子,我是第一個感知季節到來的人。 

  我喜歡春花的爛漫。春天一到,撲簌簌地花開了一樹一樹的,看着讓人心驚。而我尤喜歡看滿地的落紅,總是不由地想起葬花的黛玉,想起她葬花的影子。 

  我喜歡夏雨的清美。在夏天的傍晚,聽雨點吧嗒吧嗒地落地的聲音,看雨珠從房檐上或快或慢落地的姿勢,看雨點在積水中濺起的水花。在我沒有出生之前,雨就以自己的特有的形式存在着,多年以後,等我不在了,它們還將以一成不變的方式存在着,絲毫也不因為世間曾經多了個痴愛它的女孩哪怕是皺一下眉頭,也許,它根本就沒有留意過我的注視。但,這並不妨愛我對這天地間的古老的旋律痴迷。 

  我喜歡冬雪的潔白。那是個被嚴寒封殺的寂寥的季節,冷漠地連嘴裡呼出的熱氣都很快成爽。而不定時造訪的雪花,彷彿來自童話王國,遮蓋着世間的醜陋,精靈似地為大地母親裝點着沒有委屈的天空。 

  它永遠是千年的永恆回蕩的主題。 

  相對於春花夏雨冬雪,我更眷戀秋風。 

  秋風飛揚中,秋蟲聲聲彙集成一條呢喃的河流,嗚咽着夢中藏不住的憂傷;雁陣南歸時,肝腸寸斷的叫聲,是旅人糾纏心頭的鄉愁;而酒入愁腸化做的相思淚,是否也曾打濕過你敏感的心? 

  提筆寫秋,驀然驚起,心在秋中,便是“愁”字,這該是愛秋人無法逃脫的宿命了吧。 

  近日來,連續的幾場秋雨,使得整座城市的性情也開朗起來。 

  於是,猶如搖曳了整個春天的風情,膨脹了一個夏季的慾望,統統地沉積成一種疏離的氣息,幻化成秋風的形式,不顧一切地趕來和我赴這每年必有的約會。 

  愚鈍如我,卻始終無法破譯其中的某些神秘。 

  於是, 

  一聲嘆息,便是我和秋風交會時一擊掌的默契; 

  一行清淚,成了我和秋風擦肩時一回眸的對白。 

  其實,每個季節都能撩撥的讓人有按捺不住提筆的衝動,於是,古往今來,在不同的季節,總會留下記錄心情的不同文字。

  我忍不住提筆提筆再提筆,總是在蕭蕭的秋風中。 

  過去的幾個月,彷彿就是那麼一下子的事,上帝突然給了我一個嚴肅的課題。於是,我就得時時刻刻地去感受,感受,文字之重或眼淚之輕;靈魂之重或生命之輕;念想之輕或現實之重。我從來還不知道世間有那麼的輕重需要我去掂量,而我只能取其一扛在肩上,義無返顧地前行。 

  突然,這成了一個不爭的事實。 

  這和想在秋風中流浪的感覺不同,雖然都是一路前行。 

  在這種煎熬中,我感到了一個無法釋懷的痛楚。 

  突然想到,前些日子,有個朋友告訴我,人文有個女網友去了,你看看去。到那裡一看,彷彿是一夜之間,不知道從哪裡冒出那麼多中年男人,他們聚在一起,說著她的名字,說著她的文字,眼裡還有閃爍的淚光,我沒有加入到哀悼的人群中去,而是着急起來,我很着急要找到她,,我想讓她知道有那麼多人在那裡念叨她,如果她知道有那麼多人在為她哭泣,她不會那麼決絕而去。 

  我很希望,希望她是太累了,累得不小心在一個安靜的角落裡睡著了。 

  然後,我找到她,把她搖醒,看她一臉驚喜地聽我說那些男人的哭泣,然後,看她微笑着回到那些人群中,笑吟吟有些羞澀地對他們說:“嗨,我只是不小心睡著了”,然後,看那些男人破泣為笑。 

  然而,我知道,我沒有可以叫醒她的機會,她也沒有可以再次醒來的機會。即使有那樣的機會,我想,她在聽完我的講述后,還是會疲倦地合上她美麗的雙眼,繼續長眠不起。 

  我瀏覽過她的文字,很美。一個很容易滿足的女人,她要的並不多,一個愛她的人。 

  看着讓人淚如雨下。 

  可惜,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有天生的敏感和柔情去品位。 

  面對死亡,有個很流行或者說經典的說法,連死都不怕,還怕活着。其實,換個角度去想,這句話就派生出另一個層面上含義,只有對死亡無所畏懼的人,才不會貪戀紅塵。 

  這個世界太大了,大的都沒有什麼可以讓她牽挂。 

  寫到這裡,一陣胃絞痛,右轉臉,又見秋風起。

您正在瀏覽: 又見秋風起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見秋風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