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風又拂兒子心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風又拂兒子心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秋風又拂兒子心 

  一根顫動的心弦,搭上拉滿思念的銳劍,閃電一般,擊碎時空的荒田,剩下媽媽的影子重演。握筆醮墨,暢抒太陽的情,飛針走線,精銹月亮的夢,鍋中碗碟,碰撞得滿額皺紋,姍姍腳步,母親伴隨着我,走過十四年的光景…… 

  ——題記 

  秋蟬偶爾還會發出幾聲低鳴,唱着對這個世界最後的留戀,雁兒一排排,一群群彷彿拼盡了全力往南飛去,似乎迫不及待地想把這個季節甩在身後。只有在夜晚,那些不知名的蟲兒還在不知疲倦的叫着,不禁使我回憶起了那個秋…… 

  那是我十二歲生日的那一天,是悲哀的一天,也是快樂的一天;是孤獨寂寞的一天,也是被愛包圍的一天。 

  生日的快樂氣氛使這一天變得格外美好,天更藍了,草更綠了,一切都那麼可愛。早早起床的我懷着愉快的心情走出了房間,但是,卻看到了一幅令我意想不到的畫面:空空的房子,窗帘半掩着,彷彿一跟針掉在地上的聲音都能清晰地聽見,只剩下寂寞的燈光和沉悶的空氣。此時的我,心被猛得撞了一下,像發瘋似地在房裡亂竄,尋找着爸媽的影子,在百萬次的迷失中,我沮喪了。找不到愛的蹤影,尋不到光的希望。我在房間的某個角落蹲了下來,失望地望着天花板…… 

  我並沒有完全絕望,以最樂觀的心回憶着小時候,淚水快溢出來的時候就用一句“媽媽只是出去買菜了”來安慰自己。男兒不哭,我強硬地勉強着自己。漸漸地,我哭了,生日的寧靜,在我的淚水滴落聲中被劃破,顯得那麼凄涼,那麼深的傷痕一次又一次的隱隱作痛。生日的歡樂氣氛剎那間全失。 

  雖然是白天,但在此時,卻下起了綿綿的雨,天空陰沉沉的,窗外的雨水劃過樹葉,滴在地上,好久,好久…… 

  我懷着希望,帶着失望,一個人一動也不動,淚水不斷地滑落,雨依然下着,心碎的人兒,依然孤獨得等待着天明,等候着太陽,時間的小船不停地前進着,向著深海沉沒着。天漸漸地黑了,儘管太陽再努力地撐着,但還是輸了,輸得一無所有,黑夜佔據了一切。屋子,好黑,好空;心兒,好疼,好累。 

  這時的我,終於忍不住了,心中忍了一天的情緒在此刻發泄了出來,淚水夾雜着呼喊,在這個空蕩蕩的屋子裡回蕩着,直到我快要睡着的時候。突然,一陣急促的開門聲打斷了我的呼吸聲。一個黑影走了進來,我絲毫沒注意到。“砰”的一聲,燈被打開了,是媽媽,我朦朧地看了一眼。媽媽見到我,飛奔了過來,連聲道着歉。而此時的我,心早已被冰凍了,忘記了整個世界。 

  恍惚間,我看到了桌上的那些我期待已久的禮物,上面清楚地寫着“南充分店”四個大字。原來,媽媽是為了給我買禮物跑了那麼遠的路。我的靈魂不禁被狠狠地刺了一下。我看了看髮際沾滿雨珠的媽媽,一下子擁入了她的懷裡,淚水在母愛的包圍下不停地滴落着,那淚水中,飽含了太多的感情,好複雜,好零亂,理都理不清。就這樣,十二歲的生日,就定格在了這一刻…… 

  此時,雨停了,千萬盞路燈亮起來了,絲絲秋風透過窗縫吹上心頭,好暖,好暖。我想,那應該就是母愛的溫度吧。 

  忽然,一陣秋風夾帶着一片樹葉吹進屋來,擦過我的臉頰,我從回憶中走了出來,拾起那片樹葉,彷彿又看到了兩年前的那一景。 

  回憶起了,那秋風拂過兒子心的那一幕,好美,好美。 

  或許,真正的愛應像水一樣平靜,靈動。如魚兒在水裡自由地游,但那裡翻騰着魚兒的淚,水默默地包容着…… 

  ——後記

您正在瀏覽: 秋風又拂兒子心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風又拂兒子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