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秋雨中遺失的微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秋雨中遺失的微笑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朦朦朧朧的小城裡,彌散着朦朦朧朧的秋雨。

  我執一把黛色的傘,望着遠遠近近的朦朧背景下,那雙陌生的眸子,熟悉的臉。

  那是我闊別四年的童年好友,是我為數不多的真正由心喚一聲“朋友”的人。她有一張平淡卻溫和的面龐,淡淡的黛眉,彎彎的唇角。

  她愛黑色,她說,黑色是歲月的顏色,是時間沉澱在眸中的顏色,是低調的華貴,是最深沉的懷念。

  她愛秋,她說,秋天的天是最清的,秋天的風是最醇的,秋天的水是最靜的,秋天的心情,也是紅塵中最淡然、飄逸的。秋天的每一片落葉,都是在了悟的微笑中謝幕的。每一個生命,只有經歷了紛雜一生,世間的真諦才會明了。

  她愛笑,淡淡的笑,她的嘴角,總是噙着一汪淺淺的弧度,像冬日午後的陽光。她說,人生短暫,何必整日唉聲嘆氣。心境如秋淡然了,如墨沉靜了,便只余了一縷若有若無的馨香,暖着別人,也暖着自己。

  於是,我在不知不覺中迷上了墨色,戀上了秋季,連同那一份素雅,都成了潛移默化的思量。學不來淡淡的微笑,便在大笑的暢快中懷念她的抿唇嫣然。

  當一次次黯然,一次次心傷,我努力憶起她暖暖的話語,暖暖的笑。我對自己說,在千裡外的故鄉,有你心心念念的朋友,在笑着為你祝福。

  其實,我懂,四年的時間,一段友情可以改變多少。我一直麻痹自己,君子之交,如茶如酒,淡而悠長,久而彌香。

  但,當四年後在那久違的小城,秋雨中我執一把黛色的傘,望着遠遠近近的朦朧背景下,那雙陌生的毫不留戀的眸子和那熟悉的臉,淚,終是和着雨水流下,映着滿地漣漪中孤寂的黛色雨傘。

  山東省鄒平縣黛溪雙語中學初二:王曉萌

您正在瀏覽: 在秋雨中遺失的微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秋雨中遺失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