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秋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中秋節是我國的傳統佳節,與春節、端午節、清明節並稱為中國漢族的四大傳統節日。農曆八月十五,也是我國僅次於春節的第二大傳統節日。八月十五恰在秋季的中間,故稱之為中秋節。我國古曆法把處在秋季中間的八月,稱為“仲秋”,所以中秋節又叫“仲秋節”。中秋之夜,月色皎潔,古人把圓月視為團圓的象徵,因此,中秋節又有“團圓節”一稱。古往今來,人們常用“月圓”、“月缺”來形容“悲歡離合”,客居他鄉的遊子,以月來寄託深情。唐代詩人李白的“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杜甫的“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宋代王安石的“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等詩句,都是千古絕唱。更有吃月餅、賞月等流傳千載的習俗。

  每當中秋,家家戶戶歡聚一堂,品嘗月餅和瓜果,享受天倫之樂。俗話說得好“每逢佳節備思親”,過節之時誰都希望能夠全家團聚,這雖是人之常情,但又總不能家家如願。在吃團圓飯時,飯桌上總是缺了幾個人,總是有事纏身而不能回家過年,可是我想什麼事能比得上全家團聚呢?

  晚飯過後,是到了該賞月的時間了。我們大家各自搬了張椅子,來到大院子里坐下。大人們在談論着,各式各樣的月餅擺在我面前,但我則看着圓圓的月亮,靜靜的想:“這皎潔的月亮,引起了多少人豐富的想象。嫦娥偷吃仙藥,從此寂寞地住在廣寒宮內;吳剛被罰永遠砍不斷的桂花樹;小玉兔在廣寒宮中為嫦娥搗葯;這些從小聽到大的傳說,總不能令人忘懷。啊!我是多想去和嫦娥做伴,多想去慰問受苦的吳剛,多想去逗逗那可愛的小白兔呀!但都不可能成為現實……”我也只能吃着香甜的月餅,想着關於月亮的傳說……夜深了,溫柔的月光灑滿大地,一切都像披上了層銀紗。房屋、樹木都睡了,它們像睡在無比寬大的“搖籃”里。我也睡了,銀色的月光把我的房間照亮了,中秋節也在這月光的流逝中悄悄走過。

  初二:張前程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