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中秋,八月中旬之秋。

  適逢中秋八月,我獨倚窗檯,手捧書卷,望卷上明月。

  始,空中依舊漆黑一片。似,還略帶些黃昏的嬌嬈,玫紅的嫵媚;又似,墨跡屏風后微微一笑,傾城。

  輕搖小扇,品書中之字——“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呵,明月啊,你是寄了多少人的相思愁,思鄉情?又,何來一方夜郎?又如何,微風輕搖蘆葦之時婀娜?

  中庭地白樹棲鴉,冷露無聲濕桂花。今夜明月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

  嘆,老樹孤鴉鳴,秋露私沁桂。明月,明月,你可曾知道這秋思又是誰家可憐人?嘆哉。

  烏紗籠月,漸漸淡去黃昏妖嬈,不留情面,一絲遺痕也趕盡殺絕。是,夜空中好似有了一星半點的純白,確實在風吹動的烏雲門帘下若隱若現,若即若離。伸手抓不住你衣的裙擺水袖,卻在掙脫后留下回眸一笑,漸行漸遠。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呵,青天大老爺,又怎知明月幾時現?今夕於天,又是何年。風輕輕樓重重,玉碎碎冷寒寒。

  曾憶兒時,那呼作白玉盤,瑤台鏡。青雲端上,嫦娥舞翩翩,吳剛桂萬年。玉兔搗葯,似與人間。后羿,你忍,射碎這一幅唯美天宮圖嗎?你忍,望清冷月宮,卻不得團圓嗎?

  烏紗撐不住了,急急地退了場,月總算是正式登上主角的台。淡黃若白,鵝黃襯雅黑托。這是對偶嗎?不,不是,她真的只有那麼一點大,怎擬試比天?但就因如此,在浩如煙海的夜空,散出柔和的光,不是夜的冷酷與淡漠,流年逝水,逝水流年。

  她獨霸了整個舞台,其餘一切都顯得那麼微弱,那麼渺小。她不需要奮力展現,只需一顰一笑,又多少星為之傾倒。

  我默默離開了窗檯。

  是的,她為眾人所欣賞。

  黑色夜幕,是精靈音符的跳躍。

  她依舊掛在空中。

  潮起潮落,悲惋的哀歌。

  那麼耀眼。

  湖南長沙雨花區南雅中學初二:青藤門下

您正在瀏覽: 中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