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軍訓雜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雜感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一)

  瓦藍瓦藍的天空沒有一絲雲彩,太陽把地面烤得滾燙滾燙,一陣風刮過,地上便捲起一股熱浪,撲面而來;小鳥們早已經不住炎炎烈日的淫威的逼嚇,不知躲匿到什麼地方去了;而可憐的草木,更是耷拉着腦袋,奄奄待斃。只有那較為耐熱的知鳥,扯着破鑼爛鼓般的喉嚨,知了——,知了——的哀嚎,傾訴着高溫的殘酷。可就在這樣的日子裡,我們一群嬌嫩的學生娃娃,卻在向太陽公公挑戰——進行軍訓。

  (二)

  “集體練軍姿,有事打‘報告’,沒有我的命令誰也不許動。否則被我發現了,一律罰繞着操場跑5圈”,教官鐵着臉下達了這條命令。同學們開始還覺得挺容易,不就是站着不動嗎?這有啥!可沒過多久,臉上便被太陽曬得火辣辣的,那汗水就像玩滑滑梯一樣,溜到眼睛里,刺痛刺痛的;溜到嘴巴里,鹹鹹的;兩隻腳就像踩在燒紅的鐵板上,燙燙的。唉!這滋味可真不好受。

  用餘光瞟了下別的班,咦?怎麼都在樹蔭下呢?

  (三)

  “動,動,我叫你動!出來!跑圈去!”又不知是哪個耐不住的小夥伴偷偷動時被發現了,受到了懲罰。你們看,這教官可真說話算話,一點也不含糊。“小心點,一定要堅持住!”我暗暗的告誡自己。

  (四)

  終於熬到了僅有的十分鐘休息時間,其它班都一鬨而散,而我們卻依舊頂着烈日,可憐巴巴地望着教官,希望他儘快吐出簡簡單單但卻對我們十分重要的兩個字:“解散”。時間在一分一分的流逝,望着別人享受清涼的愜意,心裡酸楚楚的真不是滋味,簡直恨透了這個教官——你為什麼就金口難開呢?“現在給你們兩分鐘休息時間”,教官終於發慈悲了。“萬歲”!早已受盡“折磨”的我們,有氣無力的歡呼到。

  雖然只有短暫的兩分鐘,可剛剛還在擔心能否休息的我們,已經知足了。

  (五)

  “曬鹽魚”的三天終於過去了,在團長的“關照”下,女同學個個都由“白雪公主”搖身變成了“黑美人”,而那些“白馬王子”,則通通變成了“黑李逵”。往那一站,整個一班非洲留學生。

  (六)

  三天的軍訓雖然很短,但確實為即將開始的嶄新的學生生涯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它使我明白了這樣一個道理:凡事要學會忍耐,有苦才會有甜。“不知苦中苦,那知甜中甜”。

  教官的嚴要求對我們來說也是十分必要的。因為燦爛柔嫩,備受呵護,嬌生慣養,未經風雪是我們這一代青少年的特徵。從小到大根本就沒吃過苦,氣溫稍高點就躲在空調房裡,無法想象沒有空調的日子,也無法感受到整天在炎炎烈日下辛勤耕種的農民和忘我勞動的建築工人的艱苦,更別說像解放軍戰士那樣,在極其惡劣的環境條件下日日夜夜保衛着祖國。想想我們自己,僅僅是在太陽下曬了三天就叫苦不迭,多麼渺小啊!

  我畢竟只有13歲,未來的路還很長很長,依然要赤着腳,在荊棘中一步步走去。走吧,往事夾進日記,不在乎是否有玫瑰的芬芳,果實的甜蜜,踏着凋零的花朵,踩着斑斑的血跡,走吧,向著美好的未來!祝自己好運!

您正在瀏覽: 軍訓雜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雜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