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黑夜雜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夜雜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黑夜雜感 標籤:黑夜作文

  夜很靜,人們說,在這樣孤寂的夜晚里,總會有一絲的感觸。

  外面的天很黑,星星早已被中午那場光天化日的暴雨嚇得不知所蹤。街上的燈很暗,但是沒有那若隱若現的橘黃支撐着,也許,天會塌下來,黑得不見天日的塌下來。

  如果說,有風的夜晚能讓人滄桑,那麼,如此平靜無風的夜,又夾雜着多少不為人知的紅塵記憶,能否賜我一縷,成為我一直企盼的靈感?

  我想寫好一篇文章。

  僅僅一篇。

  靈感離我多遠?也許,你跟我只是擦身而過,想抓抓不住,從那一刻,你是否一直在我身邊搖晃,我試過挽留你,但是,你還要躲我多久?

  四個月。

  我已經沒有拿起自己的練筆本,上面班駁的灰塵零落地分散着,似乎不讓我發現,它已經消失在我的生活里,是它的絕望,還是我的絕情?我聽不見它的呼喚,也觸摸不到筆尖的掙扎,我能做的,僅僅是給它一個憐憫的眼神,望着它,我卻在憐憫自己。

  不知道黑夜中會有多少靈感的絲縷能借給我,也許它們根本不捨得讓一個懶人找到自己,躲在我的身旁,卻不願意接觸我,只剩下茫然的我徘徊在原地,企盼着能有一天,有一天你會自動出現。

  即使是夢境,也好。

  即使是施捨,也好。

  被遺憾困在房間,一聲聲的輕嘆,也只是無力的拖延。

  於是我選擇拿起筆。

  一切在那一刻,我才明白,你就在我最近的地方,只要我肯拿起,你會讓我自由在紙上飛翔,享受自我抒寫的情感,一切,只要我拿起筆,你就在我身旁。

  橘黃並不能撐起夜。

  決定權,在夜手中。

您正在瀏覽: 黑夜雜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夜雜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