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後雜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後雜感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陰雨的天氣,持續了一周,亦如自己抑鬱的心情,很久沒這麼靜靜的傷心了。總以為自己是個無比堅強的人,是任何風浪也無法擊潰的,可今天,我融進雨里,默默的哭泣。 

  小時候爸爸很疼我,每次我不高興的時候,就騎在他背上,他可以裝牛做馬。然後呢,我揩掉臉上的鼻涕,笑着揚起小手做的鞭子,嘴裡不住的狂喊:"駕駕“,讓我這麼一折騰,爸爸反倒來了 勁,像上了發條是的,在地上轉個不停。他累得滿頭大汗,可嘴裡仍喊着,寶貝快騎呀。而我呢,那時候還不知道,這樣的瞬間有多麼珍貴。 

  我算不得一個聽話的孩子,小時候不願上學,就偷偷地躲起來,跟父母打游擊,總幼稚的以為,這樣自在的日子可以延續很久,每每成功就一個人暗暗竊喜,我萬萬沒想到,一向疼我的爸爸,發現此事之後竟然青筋暴起,他絲毫不給我留面子,當著全村人的面,他踢我一腳我向前挪一步,我竟天真的認為,我的執拗終會戰勝他的固執。可是當我感覺屁股從隱隱作痛變得疼痛難忍的時候,情況有些不妙了,我心想,“老子,這回要動真格的啦”他沒有絲毫退讓,一邊踢一邊撿起地上的樹枝,抽打我的雙腿,我永遠忘不了他當時,義憤填膺的怒罵,“叫你沒出息,將來喝西本風,要飯去吧”最後這場戰役以我的潰敗告終,胳膊怎麼可能扭過大腿呢,我一路哭着,恨着,在心裡不孝的罵著,等着,將來看我養不養活你,到時候讓你去要飯吃。而我呢,那時候還不知道,誰能預想着將來呢。 

  就這樣,我和爸爸就真的沒有將來。 

  一天夜裡,我還在熟睡,就聽見媽媽一聲聲嘶力竭的叫喊,我被驚醒了,爸爸正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氣,彷彿氣管里堵了一塊大石頭。我爬過去,摟着他的脖子,爸爸用曾經奮力打我的雙手,狠狠的攥着我的小手,那是我們最後一次靠得那麼近。 

  屋外淅淅瀝瀝的雨就一直沒停,彷彿每一顆都敲擊在我的心裡,也敲擊這即將支離破碎的家庭,我心裡又一次升騰起對他的恨,不過這次我是恨他的訣別,恨他的不負責任,恨他拋棄了兩個愛他的人,獨自到歲月里輪迴。難道,你就這樣一走了之了嗎。而我呢,將來,我向誰去索要本該屬於我的父愛。淚水,從心裡流出,又流回心裡,傷痛讓我跌倒,昏昏的睡去。這一覺醒來,已經是2009年。 

  還是一個雨天,獨坐窗前痴痴的望着外面發獃,心裡也沒想什麼,只是塗填了些許傷感。想想,父親以去多年了,當時的傷口,已經漸漸淡忘了疼痛,可是,今天心情為什麼莫名的悲傷呢。這雨,這風,這翻滾的濃雲,這寂寥的心情。 

  感情的閘門在那一刻決堤了。一個素未謀面的大朋友,說要送我個維尼熊,算作替父親的償還。替父親,我的眼睛濕潤了,我感謝他的善良,但我怎麼能要呢,要了只會加深了我的傷痛,勾起我痛苦的回憶。爸爸你過得好嗎,就讓我們彼此忘記吧。如果有下輩子,我要你答應我一個請求,就是你還做我爸爸,然後拉着我的手,到超市去,我要什麼你就給我買什麼,買本該屬於我的東西,而不是替父親。 

  我想,今夜我會夢到你,然後明天把你忘記,可說忘記,卻又偏偏記起。 

  到下一次下雨的時候,我們一起嬉戲。 

  想你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雨後雜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後雜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