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玫瑰朵朵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玫瑰朵朵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還記得第一次看到玫瑰,是在幼時的一個清晨。當時,我和小夥伴們玩捉迷藏,誤打誤撞闖進了一個玫瑰園。一叢齊腰高的玫瑰,從我眼前蔓延開來。那嬌艷欲滴的花瓣,那美麗柔弱的花蕊,那翠綠溢目的枝葉……一切的一切,都那麼的令我沉醉。她們就像是上等聚會中嬌媚羸弱的公主們,優雅而高潔,雍容且華貴,散發著令人痴迷的香氣。正當我探下身,湊近其中一簇玫瑰,想一吻她們的芬芳時,突然,我的小腿被那鋒利的尖刺無情地割傷了。我吃痛地叫了一聲,疼惜地看着我的小腿。無意中,我瞥見了那簇枝葉上帶着鮮血的玫瑰,在陽光的照射下,花瓣閃爍着迷人的光澤,使原本就嬌柔美麗的玫瑰顯得更高貴典雅,美得令人窒息。嬌柔羸弱的外表下,卻是一根根鋒利無情的利刃。也許,對人們來說,這是玫瑰最難褻瀆的遺憾。但是,對玫瑰來說,這是她最好的,也是最後的警示。對人們的警示,對任何事物的警示。“你可以欣賞我,讚美我。但是不可以靠近我,如果你企圖傷害我,我將用那尖銳的小刺毫不留情地刺傷你。”

  其實,女人也是如此。熱情而火辣的女人,就像那張揚而艷麗的紅玫瑰。端莊而典雅的女人,就像那清純而皎白的白玫瑰。她們截然不同,卻又有着相同的,令人瘋狂的美麗。但是,人們總是貪婪的,擁有着永無止境的慾望。就像張愛玲說的“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少兩個。娶了紅致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窗前明月光;

  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飯粘子,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硃砂痣。”或許人性如此,又或許是後天導致人們總被那神秘的美麗模糊了雙眼,忘卻了身邊平凡的美好,忘卻了平平淡淡才是真。但不可否認的是,任何人心中總有着一片玫瑰園,裡面盛開着朵朵各不相同,嬌艷美麗而不能褻瀆的玫瑰。

  初二:鄭懿婕

您正在瀏覽: 玫瑰朵朵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玫瑰朵朵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