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朵開得正艷的向日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朵開得正艷的向日葵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嘭嘭嘭”,又是一聲爆竹響,辭舊迎新好運來!好快啊!除夕又到了,就連弟弟都一歲,會走路啦!

  在我感慨時間的飛快之時,奶奶和媽媽她們已將年夜飯擺好,是火鍋!全家人圍坐在圓桌旁,每個人盛上一碗湯,直冒熱煙兒,在這個有些寒氣的冬日裡,心中卻是暖烘烘的。今夜,奶奶穿上那件大紅印花的棉袍,整個人看起來年輕了十八歲。我夾起個大鴨腿放入碗中,一直笑眯眯的爺爺開口說:“冰冰,你姑姑以前都吃不到鴨腿的,每次都是你爸爸和叔叔吃的,再說以前能吃到的機會太少啦!”媽媽也說道:“你們現在哪!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哦!”“姑姑以前為什麼吃不到?”玩得起勁的堂弟疑惑不解地問道。“那時家裡比較窮,現在想吃什麼都有!”奶奶一邊舀湯一邊說。

  “八點啦!”我抬頭看了一眼時鐘,“老媽,快開電視,晚會開始了。”頓時,我來了一個180度大轉彎,面朝電視,哈哈!正播小品呢!其實,看晚會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全家人能在一起,共慶佳節!看到精彩之處,忽然想起媽媽說的一句話:“小時候,電視可是個稀罕物,而且還是黑白的,沒有色彩!”“老媽,電視是彩色好呢還是黑白好呢?”我小聲問媽媽。媽媽回頭一笑:“聰明的人都會選前者。”

  “姐姐,快來看煙花!”妹妹在走廊那邊大叫着。當我跑出去,只聽“咻”的一聲,隱隱約約竄起一簇火苗,是那般的猝不及防,還沒反應過來,它已在夜空中綻開,絲毫不留給人們喘氣兒的餘地,僅璀璨幾秒,就散成星星點點飄然落下。緊接着,又是一簇火苗,霎時化成千絲萬縷,在漆黑的夜空中組成一幅燦爛的畫面。

  ……

  太美啦!那種綻放時夢幻般的感覺總是讓人不由自主地吸引進去——以前,怎能看到這麼美的煙花啊!以前,怎能吃到這麼豐盛的年夜飯啊!以前,怎能看到這麼精彩的春節聯歡晚會啊!以前有的,如今也有;以前沒有的,如今同樣也有。我們又該有何怨言呢?我們是二十一世紀的新時代少年,沐浴着陽光,吮吸着雨露,幸福洋溢在我們周圍。你瞧!那朵開得正艷的向日葵,不正是我嗎?

  泉州市鯉城區實驗小學六年級:王冰冰

您正在瀏覽: 那朵開得正艷的向日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朵開得正艷的向日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