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繪畫藍色的年華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繪畫藍色的年華②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楔子:陌生人 

 都說“最不想過的生活,往往是我們目前的生活狀態。”很有哲理性的一句話,蘊涵著的是人們永無止境的慾望。所以,這句話也會顯得如此滄桑,悲涼。 

 但是反映遲鈍的月偃不可能了解這種意境。“至少,我很滿足呀!”她想,“既然實現不了,何必鑽牛角尖,使自己苦惱呢?”也許,對於她來說,生活只是上學,放學,寫作業,拉撒,睡覺,吃飯六個詞的總概括吧。可一般有這種想法的只有兩種人:一、腦細胞多達上萬億的思想家;二、單細胞動物。對於月偃,只能是後者的成員之一,前者,往往是屬於她的哥哥——夜偃的。 

 一半是夢境,一半是現實的世界叫做童話。 

 夜偃是月偃的哥哥。很美好。夜偃不認識月偃。殘酷的現實。 

 很戲劇性的一條爆炸性新聞,夜偃——竟然患有間接性失憶的病症。所以,他從來不知道自己原來有個妹妹叫月偃。即使重新認識了,這記憶也會被新一輪的洪潮所淹沒。 

 醫生說,為了配合治療,這對陌生人兄妹不能見面。於是,月偃離開了家,離開了原本熟悉的校園。 

 楔子:旁觀者 

 人猿相揖別。 

 只幾個石頭磨過, 

 小兒時節。 

 銅鐵爐中翻火焰, 

 為問何時猜得? 

 不過幾千寒熱。 

 人世難逢開口笑, 

 上疆場彼此彎弓月。 

 流遍了, 

 郊原血。 

 一篇讀罷頭飛雪, 

 但記得斑斑點點, 

 幾行陳跡。 

 五帝三皇神聖事, 

 騙了無涯過客。 

 有多少風流人物? 

 盜跖庄?至饔?螅 

 更陳王奮起揮黃鉞。 

 歌未竟, 

 東方白。 

  ——《賀新郎·讀史》 

 時間。等待。 

 無盡的時光被無際的等待所消磨。 

 水滴。石穿。 

 泠泠的水滴聲便是時光的消失之聲。 

 惟獨,神不衰! 

 地面上風起浪涌,烽火連綿。而神,只是看著兒女你殺我斗,撲面的血腥也置之腦後。 

 神只是旁觀者。因此,他們根本沒有義務費心去平息多餘的戰爭。 

 “神,救救我們吧!”“神,我們的國家快要覆滅了!”“神……”凡間的人們在絕境中只能面對着蒼天,木然般跪拜,對着渺然如絲霧的希望乞討生存。他們嘶心裂肺地求助,他們頭破血流地叩頭,他們赴湯蹈火在所不辭,然而—— 

 “你們活該!”神輕輕啟唇。 

 大地之東,有一山名曰紫麟。此山仙霧繚繞,委實與陶淵明筆下的桃源有幾分相像。然而,環繞此山盛開的,卻是櫻花。櫻花,原為日本之特有,為何着落於此?仙人不知,凡人亦不曉。 

 紫麟山出落得詭異。據說,出落那日日落之時不存,第二日雞啼之時便得巍峨山一。此山均為靛紫,樹為櫻花樹,花為紫羅蘭,荊為紫荊,菜為紫菜,藤為紫藤。每年初一便有紫色麒麟出現。由此得名:紫麟山。 

 此山,實為旁觀者——神之住所。

您正在瀏覽: 繪畫藍色的年華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繪畫藍色的年華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