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的樂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學而不厭,悔人不倦。”“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每當我讀到像有關讀書的格言,不禁思緒萬千。因為我非常清楚,人類的知識是從書籍里得到的,如果我們不讀書的話,就會被別人嘲笑,也會被別人說跟不上朝代,可若是讀的書裡面的內容不好的話,那麼就會使你走上絕路,而讀的書好的話,不但可以得到經驗,而且還能夠長到更多的知識呢!

      在我國的歷史上,有許多的愛讀書的人,如魯迅、冰心……這樣的作家都是因為愛讀書,所以才有所作為的。而我也是一個酷愛讀書的小書迷哦。現代的名著已經差不多快要被我讀完了,因為它們已經遠遠不能夠滿足我了。還記得有一次,我一直吵着媽媽要去書城看書。終於媽媽被我的說服了,就答應我了。我和媽媽來到書城,我就以兔子般的速度跑上了三樓,來到三樓,我就當媽媽是透明的一樣,根本就不理會媽媽。我找到了我一直夢寐以求想讀的一本書《格林童話》,我拿着書坐到一個非常好的位置坐下來打開書津津有味的讀着。可是忽然有人打手機說要媽媽去一趟書城外面。媽媽說叫我在這裡等着,不要走開了。我說:“嗯。”我繼續看着,一連看了兩個小時,可是我覺得那個地方很吵,就移到另外的一個角落。媽媽來了以後,在原來的位置找不着我,就着急了,可是還是找不到,就到二樓的地方等我(因為那裡是唯一的出口)。我讀了很久,終於將那本讀完,我合上書,吞了一口唾沫,好像將所有的知識都吞進肚子里了。我站起身來,雙腿發軟,才知道我已經讀了四個小時了。我猛然想起來,媽媽還在等着我呢。我到二樓找到媽媽,就和媽媽一起回家了。雖然媽媽再家裡數落了我一頓,可是我還是覺得很值得,因為我又得到了知識。
我愛書,可我更愛讀書。讓我們人人都拿起書來,吸取人類的營養精神吧!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