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的樂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樂趣有很多,如踢毽子、跳皮筋、繪畫……但我最大的樂趣就是看書了。

  我是一個小書蟲,每天一下學我就鑽在書房裡,顧不得寫作業,就去看書。我看的書可多啦!像《三國演義》《紅樓夢》《水滸傳》《上下五千年》《海底兩萬里》《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還有楊紅櫻寫的小說……我都看,每本書我都愛不釋手,對此我“樂此不疲”。每當媽媽和我出去的時候,我第一個走近的就是書店,第一個想買的就是書,因為我的看書,爸爸媽媽很是無奈,爸爸媽媽管我叫“書獃子”。隨他們叫吧,反正有我的書看就行。

  我經常被書中的故事吸引住,當我看《流浪狗和流浪貓》時,當故事的主人公流浪貓黑騎士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救出西施狗,讓她獲得自由的時候,我為黑騎士而感到傷心:當我看到《沒有尾巴的狼》中的狼狐讓農家小孩陶陶飛起來的時候,我驚奇的又蹦又跳;當我看到《那個輪椅箱來的密兒》的時候,我經常幻想自己是密兒,自己會施魔法。為此,我損壞了我心愛的毛絨玩具。

  我就是這麼多愁善感,但我對做讀書筆記卻一點兒也不馬虎。

  我每本書上都堅持做筆記:當我讀到優美的好詞好句時,必須把這個句子或詞語用曲線畫住,再多讀幾遍:如果我對那句話有很深的體會時,我會先用直線畫住,然後再在旁邊做上批註。就這樣,我一本書讀完了,也積累了許多好詞好句,增長了許多寫作知識,還對重點詞句有了很深的印象。

  這就是我的樂趣,你的樂趣是什麼呢?大家都有各自的樂趣,我相信你們也會有很多樂趣吧!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