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小時候就很喜歡讀書,長大了以後,二姑和媽媽就帶我去圖書館和新華書店看書。

  每次去圖書館看書或借書的時候,我就像吃了興奮豆一樣興奮!心想:肯定又可以收穫一大桶“金子”了!

  到了黑龍江省圖書館,在漂亮的書櫃中找到我喜歡的書,津津有味的讀起來。在書的世界里,我和藍色星球的孩子一起打敗歡樂古德;和柯南一起破案;和圓媽一起探索世界奧秘等等,時間彷彿為我而停止。光在圖書館看還不夠,還要多借幾本書,回到家裡慢慢地看,慢慢地吸收書中的知識營養。每次我都看得非常入神,好像世界里只有我和書一樣,我要讓書成為我生命里的一部分。

  我去新華書店看書就不一樣啦,因為新華書店是賣書而不是看書的地方,所以我每次最多只待上一個多小時。我每次都帶着一個小板凳,在安靜空閑的地方看書,這樣別人即不會影響到我,我也不會影響到別人。而且,我每次看書只看一半,因為讀太多的書,太多的知識,我的大腦就會消化不掉的,到時,只能是——竹籃打水一場空。雖說我每次只看一半,但是,回到家裡以後,我會把後面的故事繼續編下去,和作家比比賽,看是我編得生動,還是作者寫得好。每次和作家“比賽”對於我來說,都會有很大收穫的。而且我還知道了,作家哪裡寫得生動,哪裡寫得好,我也會學着點兒的。就像《小豬和圓媽》中的一句話:“假如,周日是個皮球的話,我一定要把它踢得遠遠的,可是就算就是個皮球也是踢走又彈回來的皮球”。這句話是我讀這本書中最難忘的句子。在我寫另一篇作文時就用到了這一句話,結果得到了好評。

  讀書給我的樂趣是無窮無盡的,我從書中學到的知識也是受益匪淺。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想到了一句話:“閱讀可以改變一個人,人可以改變世界”。

  我愛讀書,讀書給了我極大的樂趣。

  五年級:史泉悅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