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窗外的那抹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的那抹藍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那片廣闊的湛藍,是我的無限祈望。 

  ——題記 

  冰冷的鐵欄,我無助地撲騰着翅膀,企圖逃離這痛苦的深淵卻又一次次倒在銅鎖面前,發出痛苦的呻吟,可這卻成了他人的笑料,微微抬頭望着窗外那一抹淡淡的藍色,想起了曾經那些點滴的歲月。 

  寬廣無際的藍天,朵朵白雲在飄蕩,一個黑影閃過,銳利的眼睛捕捉到一直白絨絨的兔子,尖銳的爪子蓄勢待發,可那隻白兔絲毫沒有察覺到危險在逼近自己,一瞬間,我從高空俯衝直下,爪子深深的插入野兔柔軟的身體,鮮血染紅了白毛,顯得如此刺眼,我發出勝利的歡呼。 

  當年的我是草原上空的霸主,只因在捕獵時被人類捉住,就成了如今的階下囚,曾經的英武完全被飢餓感消耗殆盡,因為起初我桀驁不馴,他們便不給我食物以此讓我屈服,我進行了激烈的反抗,用身體猛烈的撞擊鐵籠,卻只落得遍體鱗傷,我的身體越來越虛弱,甚至連掙扎的勇氣都沒有,我終究支撐不住倒了下來,徹底失去了反抗的勇氣,屈服在人類的腳下。 

  從那以後,便有豐富的食物按時送進籠里,我只需張口即可品嘗到鮮美可口的肉食,這是我以前不曾享受到的待遇,時間一天天過去了,我漸漸變胖了,原本健碩的肌肉已不復存在,整日趴着,不願挪動一步,我愈加頹廢,不禁質疑自己是只雄鷹還是只麻雀,我只知曉像我現在的日子很安逸,不必再為明天的事情擔憂,只要適時的逗主人開心便會有更加美味的食物送入口中,這就是我生活的全部。 

  可是就在今天早上,我明白了自己的所作所為完全是錯誤的。 

  早晨,我微微睜開雙眼,便看見兩隻小鳥在枝頭跳躍,唱着歡快的歌兒,我愣住了,曾經的我也在藍天下自由自在翱翔於天際,可如今只知道吃,曾經的霸氣早已蕩然無存,我看見他們在笑,我的心徹底的涼了,他們在嘲笑自己嗎?我悲哀地笑了笑,至少我自己連自己都瞧不起,我為了一時的貪樂,拋棄了自己的尊嚴,這還是我自己嗎? 

  我不在陷入回憶當中,艱難的站了起來,又一次朝鐵欄撞去,鮮血濺在米色的地板上,我最後一次看了一眼窗外的那抹藍色,那是我心裡所嚮往的地方,那是自由的天堂。

您正在瀏覽: 窗外的那抹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的那抹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