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夕陽的那抹紅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的那抹紅色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夕陽西下,天邊的那抹紅色瀰漫開來,為了明日的旭日東升,它悄然落下,只留下那抹紅色。 

  ——題記 

  吃飯的時間到了,餐桌上,香噴噴的米飯和那色香味俱全的菜肴,那香甜誘人的香味如同一支隱形的手,將我們拉到了飯桌前,不禁讓人胃口大開。全家人都津津有味地享受着這佳肴,唯獨爺爺在吃剩菜。 

剩菜那曾經絢麗的色彩,如今已變成了讓人討厭的棕色。看着爺爺吃着剩菜,突然覺得爺爺如同一棵枯槁的老樹,不再強壯。心裡不由生起憐憫之心。於是…… 

  那是一個夏天的中午,炙熱的太陽,烘烤着大地,地上的熱氣不斷上升,熱得讓人眩暈。一家人都在空調房裡睡午覺了。我也開始採取行動了…… 

  輕輕地打開房門,躡手躡腳地溜進廚房。打開冰箱,將那碗剩菜慢慢托出冰箱,生怕發出半點聲響,吵醒爺爺。 

  此時,心情倍感複雜。心怦怦直跳,彷彿就要跳出來了。我害怕被發現的心情和對這件事的猶豫不決,阻礙着我的決心。突然腦海中浮現出爺爺消瘦的背影,銀白的雙鬢使決心再次堅定起來。我輕輕地倒掉剩菜,立馬溜回房間,當作什麼也沒發生過。 

  轉眼間,又到了吃飯的爺爺已發現剩菜倒了,他眉頭緊鎖,大聲地吼道:“是誰我乾的。”爺爺愣住了。此時太陽以逐漸下山了,它的那抹紅色停駐在餐桌上。時間彷彿凝固了,耳邊只有一片寂靜,靜得讓人感到害怕。不知過了多久,是一秒,還是一分鐘…… 

  爺爺說話了,將我從吊滯的狀態中拉了回來。他嚴肅地說:“爺爺就是愛吃剩菜,雖然如今生活富裕了,但賺錢也不容易,吃點剩菜能給你們節省一些友出嘛!” 

爺爺這番語重心長地話使我深受啟發。夕陽即將落下,但也留下了那抹紅色,溫暖着浩瀚無垠的天空。 

  夕陽的那抹紅色,使大地驅走黑夜的寒冷;夕陽的落下,使明日的旭日再次東升;爺爺的愛,使我們驅走生活的壓力和勞累。 

  爺爺的愛如夕陽的那抹紅色縈繞着我們……

您正在瀏覽: 夕陽的那抹紅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的那抹紅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