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梅花的王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的王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光福有一個梅花的王國,那就是——香雪海。

  它依山而建,比起在平地上看梅花,站在山上放眼望去,那就更別有一番情趣了。

  我們靠着“香雪海”左邊的小路,向山頂進發。小路是由一小塊一小塊的石頭鋪成的,一陣香風迎面襲來,一瓣瓣梅花在空中優雅的轉了個圈,施施然飄落在石徑上。我遲疑了,有點兒不忍心去破壞它那自然的美,也不敢打攪她的舞蹈。

  沿着山路爬上半山腰,我居高臨下,回望山下,一眼望見的就是山下那成片成片的梅花林。一棵棵梅花樹高低不平,顏色各不相同,如同簇簇海浪,由淺到深,由深到淺,這邊一塊是白色的,那邊一塊是粉紅色的,雖然顏色各不相同,但它卻能完美的結合在一起,沒有絲毫的突兀。那就是梅花,不爭艷,只有淡淡的顏色,只有淡淡的香氣,只是淡淡的開放着。但略一凝神,那花似乎變大了,香味變濃了,花色也變深了呢。

  山下的是片片梅花林,而山上則是梅花盆景。山上有一個聞梅館。裡面都是珍貴稀有的盆栽梅花。你瞧那邊那盆梅花:

  一根粗壯的主幹呈“s”型,從主幹頂部垂下許許多多的細條兒,每條上都長滿了梅花,特別是枝條的中間部分,花開的是那麼旺盛,是那麼自然,像一個翩翩起舞的少女。而樹下的那一薄層綠苔,就成為了天然的舞台。還有,那些枝條就成了少女的頭髮了。我輕輕撿起一片掉在花盆中的花瓣,小心翼翼的,彷彿拿的是價值連城的寶貝。放在鼻子下方,頓時,一陣芳香撲鼻而來,正好與花的白色相互襯托,呈現了那梅花樹的美。那花瓣一摸,滑滑的,像一個小孩兒那白白嫩嫩的臉蛋,舒服極了。在那精美的花盆與那鋪着一薄層綠草的土地的映襯下,顯得亭亭玉立。我獃獃地看着這一株梅花,它就像一個仙女,沒有任何人

  現在正是梅花開得正旺的時候,可我們很難找到一棵花和葉同時生長的梅花樹,那因為梅花是一種先開花后長葉的植物呢。我想,過不了多久,就有新鮮的梅子吃了呢!

  梅花開了,說明春天早已悄悄的來到我們身邊了。梅,它是春的使者,勇敢與堅強的象徵。

  江蘇蘇州吳中區光福中學初二:徐冰鑫

您正在瀏覽: 梅花的王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的王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