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超越自我邁向成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超越自我邁向成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下面我宣布獲得景泰小學‘格林童話故事演講比賽’二等獎的是六(1)班的陳夢雨……”當聽到我的獲獎名字時,我是多麼的高興和激動。也許這個成績對別的同學來說是很平常的,但當我雙手接過校長頒給我的獎狀時,我感到這獎狀對我來說,份量卻是很重、很重,我知道在自己成長的道路上,又一次艱難的跨過了障礙,我為自己的成功感到高興。 

  我一向是個膽小、愛害羞的小姑娘,平時在課堂上回答老師的提問都很緊張,聲音像小貓叫的一樣,同學們都稱我為“小貓咪”,正因為膽子小,影響了自己的進步,我為自己的這個毛病而煩惱。當老師告訴我們,學校要舉辦童話故事演講比賽時,同學們都踴躍報名,而我卻沒有報名的勇氣。班主任何老師似是看透了我的心思,下課後,把我叫到一旁說:“學校舉辦這個演講比賽,就是要鍛煉同學們敢於表現自我,達到全面發展的目的,我看你的嗓音和其他條件都不錯,只要你努力,肯定行,老師就替你報名了”,我知道,老師是為了鍛煉我的膽量才這麼鼓勵我的。 

  於是,我暗下決心,勇敢面對自己的缺點,向困難挑戰。為了敢於大聲說話,我就在無人的地方放開嗓子大聲唱歌、講故事;為了克服膽小的毛病,我就有意的在學校、家裡以及公共場所等地方大膽地表現自己,不斷為自己鼓氣壯膽;為了講好故事,我就用心地去體會故事中的情節,逐字逐句的領會,從語調到表情再到動作,一遍遍的反覆練習和琢磨,直到自己滿意為止,同時還虛心請老師和同學們指出自己的缺點。就這樣,在老師和同學們的不斷鼓勵和幫助下,我一點一點的有了進步,從班的選拔賽到年級的選拔賽,我一點一點的有了自信,最後,當我走向演講台,面對全校1千多名老師和同學時,我看到了老師為我加油鼓勁的手勢和同學們鼓勵的目光,我心中充滿了勇氣和信心……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從這次演講比賽,給我很大的啟發。往往最大的困難就是自己本身,只有超越自我,面對挑戰,才能邁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超越自我邁向成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超越自我邁向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