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功總在挫折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總在挫折后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波濤的海洋,絕不是真正的海洋;沒有波折的生活,也絕不是真正的生活。但是,山高高不過腳底,海寬寬不過航燈。面對布滿荊棘的人生,面對挫折與失敗,我們應該毫不畏懼,知難而上,因為挫折也是人生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人生充滿着矛盾:幸福與痛苦,安樂與憂患,成功與失敗……我們不希望在人生的旅程中出現磨難,每個人都希望生活之路沒有叢生的荊棘,沒有坎坷,沒有失敗與挫折,但能永遠擁有幸福,安樂,成功……可是,大家可曾想到:挫折可以鍛煉我們的意志,豐富人的才能,使人堅強起來,從而擔負起歷史所賦予的重大責任。

  人的一生中,常常會遇到挫折,但挫折又往往使一些人崛起,被世人所景仰。翻開歷史的畫冊我們就會發現:“自古英雄多磨難,從來紈絝少偉男。”壓制、侮辱、苦難常常會成為砥礪人生的堅石。屈子被放逐而寫《離騷》、司馬遷忍辱撰《史記》、孫臏負重完成了《孫臏兵法》……所有這些,使人們不得不承認挫折對他們崛起的重大作用。正是挫折使他們成為“人上人”。亞聖孟子說得好:“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起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面對挫折,更重要的是在挫折中磨鍊自己。這是因為:苦難對於人生是一塊墊腳石,對於能幹的人是一筆財富,對於有志者則是前進的動力。正像貝弗里奇說的:“思想上的壓力,甚至是肉體上的痛苦,則可能成為精神上的興奮劑。”接受痛苦,面對的就是事實;尋找超越的辦法,面對的就是未來。一個人對挫折的態度只有兩種:一種是可以面對挫折,並將挫折因勢利導引入到追求有意義的生活軌道上去;另一種是不能面對挫折,而是逃避它,甚至發怒,抱怨,絕望。有人說:“如果世界上有一件事是肯定的,那就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會遇到挫折和困難。”倘若我們深知這一點,就應該使自己有所準備,訓練自己掌握一定的本領用以戰勝將要面臨的困難。歷史學家湯因比曾經說過:“只有面對某種絕望的挑戰,或者人類生存受到可怕的威脅時,文明才會升華。”挫折可以砥礪人們的勇氣,也能喚醒人們潛在的高度品質。縱觀歷史,沒有一個有所作為的人不是通過艱苦奮鬥才達到成功彼岸的。著名作家蒲松齡遇到挫折,沒有灰心喪氣,而是很樂觀的寫下一副勉勵自己的對聯:“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正視挫折是強者的氣概,只有敢於面對挫折,敢於迎接挑戰,我們才能“飛得更高”,才能肩負起我們身上的重任。讓我們鼓起勇氣,挺起胸膛去撞擊成功的大門吧!記住:我們的成功就在前方!

您正在瀏覽: 成功總在挫折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總在挫折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