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老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這幾十年來,我認識了很多位老師,有的已記不清模樣了,有的卻一直在心中揮之不去。最讓我不能忘懷的,就是教我們數學的梁老師。 

  他是一位很正宗的本地人,最初見到他的時候,是第一節數學課,站在講台上的他穿着教師制服,戴着一副近視眼鏡,因為反光,不知他是看向何處,那高深莫測的樣子使整個班嚴肅起來,接着,他便自我介紹道:“同學們好,由這個學期開始,由我來教你們數學,我姓梁,你們可以叫我梁老師……”當他說這番話時,就好比外國人初學普通話,很不標準,使得我們全班都在笑,課後,我們還刻意模仿,當是一種課間娛樂。但他一直堅持用普通話給我們講課,因為他怕有些外地來的同學會聽不明白,即使有些辛苦,但還是未曾放棄。 

  數學課,我們都不愛上的課,因為都覺得難,作業也不會做,上課更怕老師問,所以不喜歡,只要一上他的課,班裡百分之六十的人都是趴着桌子上或是用手撐着一邊臉頰作昏昏欲睡的樣子,但又不敢真的睡過去了,我想那時候的我們心中只有一個詞,煎熬。或是一句話:十分煎熬。他一見此現象已出現了好些天,緊皺着眉頭,或許再也忍受不了這種死氣沉沉的氛圍,或許真的應了那句: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死亡。是的,當我們這些“乾柴”碰到老師這團“烈火”,便是一觸即發。我彷彿真的感覺到老師的後腦勺真的冒出濃煙來,頓時就臉紅脖粗的他讓我深深體會到火冒三丈是怎麼來的,他用着地道的本地話訓斥我們,聲音有着強大的爆發力,生怕就是別的班聽不到了,這副尊容的他使得我們討厭。之後的數學課,更是難熬,動不動就點名回答問題,答不出者罰站,每個同學都是戰戰兢兢的啊,長這麼大了,還被罰站,不怕丟人嗎?所以大家都得提起十二分精神,接下老師投來的不定時“炸彈”。即使老師的問題,我們是聽得一頭霧水,但他還是未曾放棄我們,堅持給我們準備很多練習,耐心地給我們講解數學題。 

  品德課,我們都愛上的課,因為就和生活息息相關,也不覺得難。這科也是他教我們,但和數學課上性情冷漠的他判若兩人。或許是因為他跟我們講這一科時,用的是本地話,與我們關係似乎也近乎許多,再加上他將以往發生過的故事訴說給我們聽,教室里的笑聲一浪接一浪,可謂是生機勃勃啊。這副別樣的面孔,讓人覺得他就像我們的老朋友,輕鬆又自在。我常常在想,如果他不是教數學,他在我們心中絕對是排第一。當然,為什麼數學課和品德課會截然不同自有他的道理。不過,我們都記得他也有這幽默風趣的一面。 

  還記得六年級畢業的那一天,我們全班考了非比尋常的優異成績,在全級排了第二。同樣的人,同樣的地點,同樣的教師制服,同樣的近視眼鏡,說著不一樣的對白:“同學們,你們的努力我見到了,這般優異的成績就是努力的見證,我為你們感到驕傲……”現在才發現,他的普通話說得如此流利,全班很有默契地一同為老師鼓掌,一同綻放出最燦爛的微笑。 

  後記:一年後,我的一朋友說,梁老師現在教他們班數學,全班都非常不滿意他。我笑了,終究有一天,你們會為了他而感到捨不得和難過。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