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箏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箏情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過了年,天氣變暖了,午後的陽光夾着絲絲柔風,又到了放風箏的季節。

  蔚藍的天空中幾隻翱翔的“老鷹”、“蝴蝶”勾起了我蘊藏許久的童心。帶上一隻精心糊好的“鳳凰”,我跑向小河邊。一路上聚集着七八個拽着風箏線的小孩,他們看着自己那越飛越高的風箏,臉上漾着驕傲的笑。

  我來到小河邊,迎着輕風放開了長長的線。“鳳凰”越飛越高,在天空中炫耀着它七彩的“羽毛”。突然一陣大風,它飛不穩,跌了下來。不遠處傳來小小的一聲驚嘆,尋聲望去,田埂上站着一個七八歲的男孩,蓬鬆的短髮襯着一張稚氣卻蒼白的臉,瘦弱的身上裹着一件又臟又破的衣裳,沒穿鞋的腳上布滿了道道疤痕。他見我望着他,回頭向山坡下的牛群跑去。

  我拾起風箏,又把它放向天空,然後很注意地看着牛群旁邊的男孩。他又抬起頭看着飛起的風箏,神情那麼專註。他一定在想象着他也擁有一個美麗的風箏,拽着長長的線,讓風箏帶着他的夢飛向藍天……

  時間不早了,我開始慢慢收線。轉過頭又看了一眼那個小男孩,他的臉上分明露出了失落、無奈而又不舍的神情。我的心震動了,鼻子酸酸的,不忍也不願打碎他的夢。我又放出一點線,帶着風箏跑向他。他沒有跑,只獃獃地看着我。我拉起他的手,把風箏線放在他手上。他有點不知所措,但很快明白了,緩緩握住它,臉上露出了感激而又開心的笑。我也笑了,含着淚笑了。

  第二天,我站在高處看着田野上五彩的風箏。風箏很多,但我知道那飛得最高的風箏的線,一定是握在那個男孩手中……

您正在瀏覽: 風箏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箏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