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箏的日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箏的日子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天真無邪的孩子,一位年輕體壯的父親,在寬闊的田野中放着風箏,歡快的笑聲在田野中飄蕩,飄蕩。這是童年我想到的最美最幸福的畫面,只是它從不屬於我,因為父親的古怪,他的冷漠,讓我恐懼,望而卻步。

  童年的記憶是蒼白的,沒有歡樂,沒有驚喜,只有父親的呵斥和我有些木然的表情。那種孤獨的感覺在我心中纏綿了好久,不肯離去。5歲時,父親大聲地謾罵母親,我聽到了母親的抽泣聲,看到了父親恐怖的面龐。我開始恨他,恨這個殘暴的傢伙,讓這個善良可愛的女人不停地哭泣,恨他對這個家的冷漠。從此,我開始拒絕和他說話,即使只有我們兩個人,我也不會對他微笑。我討厭他,討厭他將我關在家裡,讓我看書;討厭他不停地呵斥我,讓我得不到快樂。記憶中的父親除了呵斥、殘暴、冷漠外,幾乎沒有感情。

  然而,這種恨,這種討厭,竟隨着我的長大和父親的沉默漸漸淡了。他或許已經不再殘暴了,但我依然不敢接近他,只是偷偷幻想放風箏的美麗畫面,我渴望有一天,他也能夠像那位慈愛的父親一樣帶我去放風箏。

  不知何時,牆上突然多了一隻風箏,紅色的金魚,黑亮的眸子,在牆上閃爍。我很喜歡它,總想摘下來玩一玩,可每次都被父親嚴厲的目光嚇了回來,不敢去碰。不久,父親竟把那隻風箏送給了小弟,我非常難過,非常氣憤,為什麼他不能送我一隻呢?從此,我經常望着那面牆發獃,渴望出現一隻風箏。

  時光繼續旋轉,轉眼間我已經13歲了,童年的大部分事情都已經忘記了,惟獨那個風箏,在記憶中揮之不去。我想,這隻能是一個幻想了。偶然的一天,母親收拾東西,突然從箱子的底層我發現了那個風箏,依舊是熟悉的紅色,依然是一隻金魚。看到它,我想起了童年,淚,不覺涌了上來。父親過來也發現了它,很是興奮,拿起來又放下,反覆了好幾次,還自言自語說,“我說怎麼不見了呢,原來在這兒。”母親驚奇地問:“以前,有一隻風箏不是送給孩子的小弟了嗎?”“不是,不是!”父親簡單地回答,我以為他又要送人了,卻不料下午他竟帶着我和母親去了田野,說是要放風箏,兒時的願望終於實現了。藍藍的天空上,一隻金魚在飛,只是父親的步伐已不再矯健,動作也不再靈敏,還摔了跤。母親過去扶起他,他笑着說:“老了,老了,不行了。”這時我才注意到父親的白髮和他眼角的魚尾紋,父親老了,的確老了。歲月也會悄悄地滑過他的臉龐,我終於讀懂了他的愛,原諒了他。

  後來我才知道,父親把那隻風箏送給小弟后,見我喜歡又偷買了一隻,那是他轉了好幾家百貨店才買到的,本想早些放,卻一直沒有機會。我哭的一塌糊塗,原來我一直不懂父親。

  現在,我出門在外,學習很繁忙,很少回家,父親依然不愛說話,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地表達着對我的愛。回憶童年時我不再感傷,因為我會記得那段日子,有風箏,有我,有父親。

您正在瀏覽: 風箏的日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箏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