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寬帶人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帶人心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那如果人心更為寬大些呢?正如寬帶上網一樣,大家都喜歡與擁有寬大心胸的人交往。在歷史長河中,乾隆皇帝待人寬厚,心胸廣大,清朝經他的治理出現了空前的繁榮;而秦檜心胸狹窄,不得人心,身邊只有一些馬屁精,他為了一己私慾,殺害岳飛,最後落得個千古罵名;或者再往後,到現代的人物像周恩來總理,他的心胸、膽識和氣度受到全國人民的敬仰、愛戴。逝世后全國人民悲痛不已,出現了十里長街相送的景象;永遠活在人們心中的歷史人物——諸葛亮,就是心胸寬大的典範,他對孟獲七擒七縱,用自己的寬大誠心使人們誠服。 

  一毫米,誠然是一厘米的十分之一,是一米的千分之一。然而,人的心徑擴大一毫米,不僅會帶來更多的和睦興旺,更多的團結向上,更多的真誠友誼,甚至是生命。一毫米不僅不小,還真是很大啊。你沒聽見過就因牙膏開口擴大一毫米而拯救一個產品滯銷的牙膏公司、飛機翼脫膠一毫米讓飛機整機墜毀的事嗎? 

  假如你是一廠之長,如果你以寬大的心胸去面對商場上的無序競爭,陰風惡雨,潛心開發,精心生產,誠心經營,以質量做保證,為客戶保駕護航,那帶來的是更多的商機,更多的合作夥伴,必將給全廠帶來光明的未來,欣欣向榮,蒸蒸日上。 

  假如你是一個球員,與你的對手有過誤會,你沒有寬大的心胸,而睚眥必報,以牙還牙,那原本是小誤會的極可能就變成為大糾紛,你不能在賽場上繼續投緣,就連平時的學習中也會永遠失去和諧。 

  假如你是一位醫生,遇到病人與你有很大的過節,如果你心胸狹窄,你可能就會不管醫德,置病人的痛苦於腦後,性命關於的大事就可能發生。 

  只有擁有寬帶上網線般的寬容心胸,才會有精彩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寬帶人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帶人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