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小淘氣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小淘氣鬼”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說起我家的“小淘氣鬼”,他的“本領”是無人能意料的。這個小鬼頭是個什麼人物呢?他就是我的小堂弟??小龍。

  小龍,他可是個名副其實的小淘氣,他經常不是被黃蜂蟄了,就是給螞蟻咬了,或者不知從何處跑來又擦破皮了。每天放學不是這兒“掛花”,就是那兒“中彈”。這還是在外面;在家裡就更甭提了,桌上、桌下,抽屜里、抽屜外,滿屋都是他的東西。什麼顏色各異的玻璃球、千奇百怪的破木塊、閃閃發光的金屬片都是他的寶貝。他還沒念三年級,就經常用我的圓珠筆畫來畫去,特別可愛,當我嚇唬他道:“我的東西不要亂拿。”他聽了反倒不生氣,並說:“你哪兒都比我強,就是在外號上少我一個‘淘’字。”我頓時沒反應過來,後來才知道是“小氣鬼”。氣煞我也。

  “小淘氣鬼”雖然淘氣,但對學習還真是一絲不苟的,遇到什麼不懂的事總要問個明白。平時他的想法總是那麼古怪,讓人想象不到。有一次他仰着小腦袋認真地問我:“姐,什麼蛋都能吃嗎?”我覺得這個問題很荒唐,就不假思索地說:“那當然,這還用問嗎?”“那……那笨蛋也能吃嗎?”他眨着眼睛結巴地說,我頓時無言以對。

  由於他有很強的求知慾望,所以經常問一些不着邊際的問題。他還那麼小,卻經常捧着我的插圖書,邊看邊思索。記得有一次,他歪着腦袋凝神呆坐了好一會兒,突然問我:“你的書上‘畫’着空氣含有氧氣,我們的周圍都是氧氣,那我身上為什麼不‘癢’呀?”他抓了抓後腦勺接著說:“是不是夏天氧氣多,所以就感到‘癢’了?那蚊子是不是跟氧氣有什麼關係?”聽了他提出的離奇問題,我覺得真好笑。看着他那渴望知識的樣子,我只好接過書一點一點地給他講解,直到他腦袋點得像小雞啄米似的為止。“原來是這樣啊!”他恍然大悟,拿着書蹦蹦跳跳地去給小表妹講什麼是氧氣了。

  我喜歡我的小堂弟,喜歡他的活潑、他的天真可愛,他的聰明、他的好學,更喜歡他的淘氣,因為淘氣中散發著點點靈氣,同時也展示出“小淘氣鬼”的聰慧。

您正在瀏覽: 我愛“小淘氣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小淘氣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