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祖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祖國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當五星紅旗冉冉上升的時候;當人民那莊嚴嘹亮的歌聲縈繞在我耳旁的時候;當毛主席在天安門廣場上公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時候,中國,這個具有五千多年歷史的文名古國,向世人展開了暫新的畫面。中國---一個多麼響亮的名字;中國,這是一個沸騰上升的祖國,這是一個如日中天的強大祖國!

  我愛我的祖國,我愛祖國的壯麗河山;我愛祖國悠久的文明歷史和璀璨的文化;我愛祖國那輝煌雄壯的民族魂!我是炎黃子孫。中華兒女,是神州大地生長的希望,是祖國未來發展的棟樑!我深情的愛着我的祖國,她深深紮根在我心底,永駐我心中。我為自己是中國人而驕傲,為祖國的日益強大,繁榮富強而感到自豪!

  回憶五千年歷史足跡,感受百年滄桑巨變。緬懷悠悠歲月,凝聚縷縷遐想。翻開歷史的畫卷,有多少炎黃子孫滿懷赤誠的愛國之心,同仇敵愾,前赴後繼,拼搏不息。曾經的中國,滿目 。民不聊生,凄慘之狀不堪回首。100多年前,英國為了侵佔我們祖國的東方之珠---香港,以一種令人髮指的惡行,那就是往中國輸入鴉片。1840年,隨着鴉片輸入量猛增,使吸食鴉片的人在精神上和生理上受到極大的摧殘。英勇的中國人沒有屈服,憑着炎黃子孫那自強不息。不屈不撓的民族精神剷平了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三座大山,在1997年7月1日,東方之珠---香港成功回歸祖國,牢固樹立了強國固疆觀念。今天,人民成為國家真正的主人,掌握這祖國的命運,決定着民族的未來!

  祖國,我們的母親!我們銘記着你的功德,更不忘您承受的千災百難。無數先輩高瞻遠矚地指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 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自古英雄出少年!作為中華兒女,應該樹立“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理想。愛國之士吉鴻昌用一腔熱血寫下了愛國詩篇:“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國破尚如此,我何惜此頭 !”祖國母親,您的胸膛心坎隱含着多年的辛酸,是一部歷史。一部部血淚史,一部部輝煌燦爛的文明史,是一部部熠熠生輝的發展史。

  1949年,新中國成立;1959年,大慶油田被發現,中國貧油論被拋到了太平洋,為新中國發展創造了條件;1964年,中國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1967年,中國第一口氫彈爆炸成功,使中國成為當時世界上少數幾個有核武器的國家,結束了中國任人欺凌的時代‘1970年,中國第一顆人造衛星---“東方紅一號”發射成功;1997年中國政府先後恢復香港。澳門行使主權;2005年,“神舟六號”發射成功;2008年北京奧運會圓滿成功,“神舟七號”成功發射升天;2009年中國60華誕……

  巴金說過:“我愛我的祖國,愛我的人民,離開了她,離開了他們,我就無法生存,更無法寫作。”愛國是一種高尚的感情;愛國是一種神聖的職責;愛國就是要為祖國的崛起而努力;愛國就不會為祖國的貧窮而悲觀;愛國就要從我做起;愛國就是不要問你的國家能為你做些什麼,而要問你能為國家做些什麼……

  我愛祖國,不管是錦繡山川。歷史文化還是那民族魂,我都懷有深深的愛意。這種愛,是永久。純樸。真切的,它匯成一股暖流,流進我的心,永駐我心中!它激勵我奮勇向前進,為祖國做出奉獻,它更加讓我因是中國人而驕傲!更加突顯我的心,我的愛國中國心!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祖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