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我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家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普普通通的房子里,住着一個平平凡凡的家庭——那就是我的五口之家。

  先向大家介紹一下我的家庭成員:先是我們家的天——幼稚誇張的爸爸;再是我們家的地——溫柔又愛說教的媽媽;然後到我們家的太陽——大大咧咧的哥哥;之後就是我們家的月亮——內向文靜的姐姐;最後到我們家的星星——單純活潑的我。

  我覺得我們家的人多了點,可媽媽說這樣才熱鬧。我真希望自己是個獨生女,這樣媽媽和爸爸就會把全部的愛傾注在我身上,我知道,這是一個自私的想法。

  我總和姐姐鬥嘴,爸爸也總和媽媽吵架,而哥哥就充當和事佬這個角色。我感覺不到親情和愛在哪裡。

  有一次,無意間看到了姐姐的日記,裡面記錄了家裡邊發生的點點滴滴,甚至一些我沒發現的事,也都被她捕捉到了。日記里內容讓我回想起了一些充滿着“欺騙”的往事……

  片段一:媽媽坐在梳妝台前梳理頭髮,忽然。“啊”的一聲,叫了出來,“媽媽,你叫什麼啊!”我生氣地說,好不容易想出來的數學題就這樣被嚇回去了。“我……我梳出來了一根白頭髮呀!天啊!我老了啊……”“不會吧?”我用梳子撥了一下媽媽的頭髮,沒想幾根白髮絲就拔了出來,天啊!媽媽才這麼年輕,就有白頭髮了,媽媽是個漂亮的人,怎麼會……也許是因為媽媽太辛苦了,而我怎麼還這麼不懂事,唉……“哪有白頭髮啊?都找不到,根本沒有嘛!”我說。“真的嗎”“當然啦”“呼,嚇死我了!”媽媽放下心來了。

  片段二:有一次,大家都不在家,只剩下我一個人,真無聊。於是我便翻箱倒櫃的找東西吃。“你在幹嘛?”剛上完補習班回來的姐姐問。“我餓了,找東西吃。”忽然,一串冰糖葫蘆出現在我面前,“給你”。姐姐明亮的聲音響在耳邊。“啊?這不是……”“我不喜歡吃才給你的,拿好,不要掉了,很貴。”說完,她就走進了房間里。不喜歡吃、姐姐這個嘴饞的傢伙不喜歡吃?傻瓜……

  片段三:有一次,大家都忘記買菜了,家裡只有一捆豆角和一塊五花肉,沒辦法!只好吃豆角炒五花肉吧!爸爸剛炒好這一盤唯一的菜,大家就動起了筷子。大夥們一邊聊天一邊吃飯,誰都沒注意到盤子快已只剩下肉了。很快,豆角就被完全消滅了,只剩下一塊肉了。

  “我減肥!”

  “我吃飽了!”

  “我不吃肉!”

  “我去拿牙籤!”

  “我去打電話!”

  五個聲音同時響起,其默契程度可想而知,真是……大家都想讓其他人吃,其實,自己也很想吃呢!這一家子笨蛋啊!哈哈!

  原來有這麼多溫情的瞬間藏在角落裡未曾被發掘,其實,獨生女也不是那麼好啊!世界不管是少了天還是地,星星,月亮還是太陽,都不會完整的,我,愛我的家,愛這個擁有世界的家!

  六年級:李楊楊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