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塑料袋漂流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塑料袋漂流記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可憐的塑料袋,被人隨手丟棄在了大街上。一雙雙形狀不同、大小不一的鞋子從我身上踏過。“哎呦,疼死我了!誰來幫幫我!”我無助的哀號道。“節哀順便吧!”我循聲望去,是一個已經被踩得不成形的塑料飯盒在說話。它又接著說道:“我在這兒已經歷了四個春秋,任憑風吹雨打,任憑烈日暴晒,任憑那一雙雙鞋踩過。我多想跟我有同樣遭遇的同伴都回到垃圾箱媽媽的懷抱。可是這只是一個心裡的幻想罷了。我得經過一百多年才能結束自己的此生,那以後的日子該如何度過?!”它說著說著就號啕大哭起來。我沉默了。不知過了幾天,突然來了一股猛烈的沙塵暴,我隨風飄了起來。“祝你好運,朋友!”我向它告別,開始了我的漂游。 

  我不知被颳了多久,突然感到一陣劇痛,後來就失去知覺了。等我醒來,發現自己被掛在了一棵枯樹的枝上,四周是一望無際的荒漠,身邊還有許多跟我一樣的塑料袋同胞。我跟它們談了談我的經歷,最後我忍不住問道:“這裡怎麼這麼荒蕪啊?”它們都搖了搖頭。這時枯樹開口了:“這裡以前原本也是樹木蔥鬱,但是由於貪婪的人們濫砍濫伐,一棵棵高大粗壯的樹木就這樣被砍掉了。人們只管砍,不管種,漸漸地,小草被咄咄逼來的沙漠吞噬了,樹樁也被埋沒,腐朽了。再後來,就成了現在的樣子。”說著它竟嗚嗚大哭起來,我們也忍不住痛哭起來。這時,那肆虐的沙塵暴又颳了起來。我努力掙扎,掙脫了樹枝,飛到了空中。我揮手向夥伴告別,又繼續漂流。 

  正當我漫無目的地在空中漂流,眼前突然出現了一座工廠,煙囪林立,濃煙肆無忌憚地排向天空。我躲閃不及被煙嗆的喘不過氣來,我被迫落到了工廠附近的小河裡,那是一條又臟又臭的小河。我突然聽見有人哭泣,循聲一看,是小河媽媽在哭泣。“小河媽媽,你為什麼哭得如此傷心?”小河媽媽抽噎着說:“我以前本是條清澈透明的河流,穿着翡翠般的衣裳,我的孩子們(指小魚、小蝦之類)在我身邊快活的嬉戲。可好景不長,這裡建起了一座工廠,肆意地把污水排進小河裡。我的孩子們都死了,連我那漂亮的翡翠衣服,也被染成了污黑的衣服,還全身帶着刺鼻的臭味。”我聽了,再次控制不住,放聲大哭起來。 

  人類啊,請停止你那罪惡的雙手吧,不然,最後留淚的將是人類自己!

您正在瀏覽: 塑料袋漂流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塑料袋漂流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