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些已消逝的美麗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已消逝的美麗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到底怎樣才算是永恆,七年的友誼算不算是奇迹。一切總有放手的一天,留下的只有那些已消失的美麗。 

Part 1. 

  我和月影是好朋友,沒有秘密,沒有間隔的好朋友。我們都是普通學生,對自己的名利和榮譽都沒要求過什麼,每一天都是開開心心的。周日,我們在草坪上挖蚯蚓,到馬家溝河邊去撈魚蟲。在花叢里挖出“死不了”喂鄰家的兔子卻被鄰居趕出來是常事。現在想起來,十分羨慕那時天真無邪的快樂時光。 

Part 2. 

  後來我們離開了小學。我們升入同一所中學,幸運的分到了同一個班,並在班級中地位顯赫。我是班長,她是團支書。也曾有過一段平靜快樂的日子。我們的學習成績差不多,都是班級里的佼佼者,是老師們的寵兒。我們班的自習課時自由的,可以串座,可以低語。每個自習課她都搬着椅子到我的桌邊,我們一起研究練習冊上不會的題。期末,老師有評選最佳學習小組。我們申請了,申請表都是我倆填的。最後,全票通過。 

  我們唯一一處不同就是性格。我是外向,她是內向。每個課間我與一群男生們打聯合,她站在牆邊,一面折着星星,一面看着我。玩過後我總是一頭大汗,到她那去“報到”。他也總是笑着遞給我一片紙巾,我便帶着她到衛生間洗臉,然後一起上樓。她笑話我,說我像個水鴨子,我做了個鬼臉算是回答。那些日子,是我所度過的,最幸福的日子。 

Part 3 

接下來的日子就不像以前了。月影的成績開始下降,一連幾次被擠出學年前20名。開始我們都不覺着什麼,只以為是失手了。但後來月影慌了。有一次,她來找我。她說:“暗香我怕……我怕變成差生……我的學習……幫幫我……香!”她趴在我的肩上,開始抽泣。我着實被她嚇了一跳,但馬上我回過神來,安慰她說:“沒事的,你在班裡仍是第三,學年也只下滑了五六名。不要緊的,我幫你,一切會好的。”月影看着我,發狠的點了點頭。 

以後的自習課就變成了輔導課。我們一起努力着,但收效甚微。而我,卻在她下滑之際擠入學年前十名。老師們更加註重我,而漸漸的遺忘了月影。老師開始更加頻繁的表揚我。而每當這時,我都會不好意思的低下頭。有時我會看看月影,總會發現她的眼裡有淚水在閃爍。我的心被刺痛了。 

幾天後,她拒絕了我的輔導,獨自在題海中奮鬥。看得出她每天一定熬夜到很晚,卻又幫不上她。她的分數仍在少下去。一次期末考試,她考了班級第六名。 

Part 4. 

當我發現她已經漸漸的離開我的時候,一切都顯得有些晚了。我們很少在一起,只是在人多的時候礙着面子才並排站着,說一些不冷不熱的話,我知道她是在嫉妒我,但我有信心恢復我們的友誼。我一直努力靠近她,雖然她的態度冷淡。我在為七年的友誼做最後的掙扎。 

但老師的一項決定使我絕望了。一天,老師突然說要競選三好學生。不久,結果就出來了。我們同時當選了。下課後,我想去祝賀她。但當她看見我走了過來時,卻一扭身走了。我在那裡站住了。但忽的又明白了,因為在競選時,我得了32票,她得了29票。 

我知道,一切都結束了,沒有挽救的餘地了。我想哭,卻哭不出來了。一旦緣分盡了,怎樣做都只是徒勞。不過是給自己更多的痛苦而已。 

Part 5 

  不久后的一天她來找我。我感到很意外,急急的跟着她走了。 

  來到操場,她停了下來,轉過來對我說:“暗香,我明天就要轉學了。今天晚上送送我吧。”我愣了。半晌,我才回過神來問她:“真的嗎?”她點了點頭。我立刻想到了那天,她答應讓我給她補課時的情形。同樣是點頭,同樣是淚盈盈的,而一個是希望的開始,另一個卻是希望的破滅。我想再說些什麼時打鈴了。我們只得回班了。 

晚上,我送她到車站。我一直在那七年的友誼。七年的生活一幕幕像電影一樣在眼前掠過,留戀,嚮往,要再來一次。但現在站在離別的車站上,一切都只是幻想了。 

來車了。她回頭看了看我說:“以後還會有見面的日子的。再見。”我像她一樣的點了點頭。車開了。我一邊揮手,一邊追着汽車,看見她也在向我揮手。但不久,汽車已不在我的視線之內了。我停了下來。望着車開去的那個方向,淚水涌流。 

終於結束了。我永遠不會忘記那歡樂的七年,永遠在記憶深處珍藏那已經消逝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那些已消逝的美麗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已消逝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