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致我們消逝的童年時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我們消逝的童年時光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許多人看到的這個題目,無論是大人還是我們,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感觸。的確。難忘的童年時光,真真是很難忘。

  樹,在秋風的反覆催促下,含着淚送走了最後一片的樹葉。

  很多人說,秋,是豐收的季節。是一個喜慶的季節,是值得人們大聲歡笑的時候,可是,在這個本應該歡樂的秋天,我卻如同那落葉一般,嘆息着,回憶着,流淚着,懊惱着。

  我多麼希望我被人叫做孩子。

  記得小時候,當大人們叫我“小孩子”時,我就會嘟起小嘴,喃喃的抗議:“我才不是小孩子呢!我不許你們管我叫小孩子!”往往這時,大人們都會捧腹大笑,只有我叉着腰、鼓着腮生着悶氣。回想那時候的童年時光,時不時總會在嘴角浮現出一絲淡淡的笑容,是啊,童年無忌,那時我們都很單純。

  我很想,我很想回到六年二班的教室,背着包,叫一聲老師好。我很想在曾經淋漓過我們的汗水的地板上再走一次,我很想再背着書包,來到母校,來到記載着我點點滴滴童年的地方,我很想念那個無知的自己。是的,我很想。

  又是一年,一年復一年,一日復一日。

  獨自走在母校熟悉的走廊,仔細回憶着童年的點點滴滴。回想着畢業班的時光,每天都坐在教室奮筆疾書地與時間做着鬥爭。殊不知在那年的暑期,曾經多麼想那時做夢都想逃離的學校,會值得明年的我使人懷念,令人嘆息,如此惋惜。

  六年。這個刺痛人心的字眼,這是多麼的短暫啊!我們一起歡笑,一起打鬧,一起和時間賽跑,一起肩並肩地坐在椅子上討論者憧憬的未來。

  可是現在,人走茶涼,連那個我們曾經坐過的座椅也銹跡斑斑,是啊,時間就是這麼一個可怕的東西。

  人來人往,青春散場。

  那時,我做夢也沒想到明年的我,沒有人會真正的了解我。

  童年,這兩個字仿若一根刺,來回千萬遍的刺痛全身。

  只有歌聲,是最好的止痛藥。

  靜靜聆聽《蝴蝶飛呀》這首並不屬於我們這個年代的歌曲。

  又一次,我悄悄走到母校熟悉的教室門口,看到那個我曾經坐過的位子,淚水恰似一條珍珠斷了線,一滴一滴隕落在地面上,碎成了好多粒水晶。

  秋風蕭瑟。

  未來總是美好的,我走到熟悉的操場,熟悉的風輕悄悄的拂過臉頰,輕盈盈的穿過我的短髮,熟悉的感覺,柔柔的按摩着我,地上熟悉的小草軟軟的,我就在熟悉的榆樹底下,不時還會有熟悉的學弟、學妹們路過,先是好奇,最後走開。

  遺憾都已經成為過去,如同日記一般翻過一頁。作為新時代的我們,就應該牢牢地把握着手中的時光,不要再讓他如同流沙一般在嘆息中再次悄然離去。

  陽光明媚,光灑大地,我多麼希望有一天,一種希望的光霎時間照亮我心中的陰霾。

  秋天來了,冬天緊隨期中。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河北唐山唐山市三十八中學初一:郭京衢

您正在瀏覽: 致我們消逝的童年時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我們消逝的童年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