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不消逝的硝煙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消逝的硝煙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戰火的硝煙已沒有了,但那隱藏在人們心中的硝煙——隱形的硝煙,仍然存在。 

學習,就好比打仗。在戰鬥中,會取得勝利,但也會有失敗。不可能永不敗,也不可能屢戰屢敗。取勝的原因則是比敵方強,相反,失敗的原因則是比敵方弱。要想取得勝利,就得打敗敵方。 

  現在,我們所面對的敵軍遠遠不止一個。然而,我們的軍隊卻死傷無數。有的將士衝鋒在前,不畏阻擋,心裡只有一個念頭:“打倒敵軍!”但這種勇士卻只有幾個而已,即使很多,但逃兵太多太多,我們無法攻敗敵軍,只因為我們的軍隊比敵軍薄弱。而導致薄弱的原因則是因為我們沒有加強訓練。俗話說得好:“養兵千日,用兵一時。”訓練士兵需要很長的時間,為的只是戰場上的一時而已,僅僅一時罷了。或許算起來,並不划算,但我們幾個月的學習,除了增長知識,不也只是為一次一日不到的考試嗎?如果平時不強化訓練,那又如何取得戰場上的勝利? 

  我知道,這硝煙不可能消逝,我們還在打,還得打。或許,我們會敗;或許,我們能勝。但沒有到最後一刻,都不能放棄。我相信:只要我們以自己最後最大最強的力量與敵軍戰鬥,那勝利如果不屬於我們還會屬於誰呢?

您正在瀏覽: 永不消逝的硝煙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消逝的硝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