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師的目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的目光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剛上初一時,我便接觸到許多目光:父母期盼的目光,同學疑問的目光,甚至在鏡中看見自己失落的目光……但,沒有一種目光像數學老師一樣,激勵我,鼓勵我,鞭策我…… 

  讀初一時,數學老師當了我的班主任。那時,我三大主科最薄弱的就是數學。往往老師剛剛把題目抄出來,我的思路就早已混亂不堪,生怕老師讓我上黑板做題。帶着這份恐懼心理,一直過了好幾節課。數學老師知道后,便經常提問我,好在我每次都答對了。但有一次,我剛剛站起來,便被鞋帶絆了個跟頭,同學大笑。原本恐懼的我頓時覺得臉上像發了燒一樣,低頭走到黑板前,腦子裡一片空白。這時,我扭過頭,與數學老師的目光相對視,那清澈有神的眼睛充滿了鼓勵和期待,我感覺到腦子裡的數據全都回來了,心也平靜了……當我準確無誤地回答出那道題后,又碰到了老師的目光,那是讚許的、高興的,與同學們連綿的掌聲揉合為一道金光,環繞着我。 

  老師生氣時的目光也常常令我懷念。 

  那次期中考試,發下數學卷子后,我發現我將字母Z寫成了數字2,被扣了兩分。全卷的失誤不僅僅此一個,我全都是因為馬虎扣得分。老師走到我身邊低聲對我說:“你現在考班級20,如果你的數學考110分以上你在班級是一個什麼名次?”我一直低着頭,不敢抬起我難以想象數學老師現在是什麼樣的目光!“雖是小錯小馬虎但在中考時,1分可能會導致截然不同的結果。!”我慢慢抬起頭,老師眼中流露出的深深責備與期盼使我明白,我不應該考出這樣的成績我應該學得更好! 

  老師,您那雙眼睛溶匯了多少感情,多少內涵,多少期望;您那雙眼睛,給予了我多少力量;您那雙眼睛,是多麼的有情,多麼的有魅力啊! 

  老師,讓學生道聲衷心的感謝吧,謝謝您對我的鞭策!雖然您只能教我短暫的4年,但對我的教誨卻是一生一世!您的目光在我的心靈深處永恆閃亮。

您正在瀏覽: 老師的目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的目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