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學鋼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學鋼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鋼琴其實具有魔力與奧妙的,它能引人入勝,浮想聯翩。

  鋼琴,是我接觸的第一樣樂器。媽媽說,我第一次碰到鋼琴時樂個不停,爬上鋼琴,用手腳踩着琴鍵,每發一個音我就哈哈大笑,笑時的聲音活像老母雞。從那以後,我對鋼琴有了一種神往。

  長大一點后,我就開始學着接受過鋼琴培訓的表弟的樣子,彈出“叮叮咚咚”有韻律的琴聲。這時,表弟在一旁嘲笑我,說他考上了鋼琴四級,我追不上了。我不放棄,鋼琴的魅力給了我的信心與勇氣。

  再長大一點,我決定去音樂老師那培訓。在老師家,我發現有許多古色古香的茶具、凳子擺在一旁,散發出陣陣幽香,讓人神清氣爽,心靜神怡。我想:多麼愜意、靜謐的環境,音樂家的靈感大概是從這樣的環境中得到的吧!

  正式開始彈琴了。老師說,彈琴時手如拿着個雞蛋,每回按琴鍵時要鏗鏘有力。聽了老師的教導,我換好手式,小心翼翼地嘗試。而初來乍到的我對五線譜一無所知,只明白左邊的音細,右邊的音沉罷了。老師知道后耐心地教我識別“哆”、“咪”、“啦”等音。我常辨不清哪個是“哆”,哪個是“西”,為此花了不少功夫。

  識別了五線譜,老師握住我的手,開始彈一首《春天》。我聽着音樂,彷彿出現了生機勃勃的春天:萬物復蘇,到處鳥語花香,地上的紅花綠草在爭奇鬥豔……隨着一聲尾音,我從萬紫千紅的春天走了回來。開始獨自演奏《春天》了。

  “啊呀!又按錯了……”隨着我的尖叫,一首優美的鋼琴曲多了一個不知名的音符。

  我從頭開始,一本正經地彈了起來……“咚……”隨着一聲低沉的尾音,一首完美的《春天》結束了。老師拍手叫好,在一旁的姨姨也點頭。“叮叮叮”點鐘響了起來,一節課結束了,我戀戀不捨地離開鋼琴,還不時回頭望望……

  鋼琴如生活,是一首永遠彈不完的小曲,我們得認真、嚴肅對待每一個音符,讓我們用心感受琴聲,用心感悟人生。

  福建省福州市永泰縣赤錫中心小學六年級:劉?川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學鋼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學鋼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