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把記憶定格於冷色調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記憶定格於冷色調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把記憶定格於冷色調 標籤:定格作文 暖色調作文 色調作文 記憶作文

  習慣這不該習慣的習慣,執着這不該執着的執着

  ——題記

  “呵,成功了。”

  我是楓。當我迷迷糊糊睜開眼,這是我聽見的第一句話。抬頭向上看,那是一片開滿彼岸花的天空,透着末世繁華的氣息,隱藏着黑色的危險。身邊是一個穿着黑衣滿臉冷峻的少年,我覺得這很可笑,他還會慶祝他的成功。

  所謂慶祝原來只是在爾虞我詐。

  多麼殘酷,我從誕生的這一刻開始,我就明白,自己不是人,而是一個人造人,雖然有着近似人類的身體和表情,但缺少了一樣,但就是性格,我永遠不能塑造完整的性格。除非,人類願意賜予我性格,當然,這不太可能。

  我已經是第99個人造人了。

  後來,我不止一次的問哲到底什麼是性格,但得到得到的總是他的兩眼遙望花開的纏綿景色和嘴邊噙着的淡淡微笑。望着他的臉,我很想把自己的手裡的那把刀刺進他的身體。我知道,那會有一種鮮紅的液體噴湧出來,顏色像彼岸花一樣。可是哲一點也不驚慌,那淡淡的笑透着幾分凄涼,“楓,你想要有性格嗎?”

  我是塵,楓總說我過於高傲,眉宇間高跳的冷漠好像在盛夏綻開一世冰花。聽到這句話,我的嘴角總是彎起完美的弧度,用微笑掩飾自己寂寞。我知道,這不是我一直所夢想的性格。我不止一次望着開滿木槿花的天空遐想,性格,是否就是人類最崇高的特點,只有他們才能支配的情感。我問楓,他卻是很無所謂的笑,輕唇念起花落的流年記憶,又隨手把刀刺進一個人類的身體。鮮紅的液體噴涌而出,灑在地上,妖艷卻悲涼,但不知為何,我卻好像看見那個人露出了鬼魅的笑容。隨機,我的眼前好像有一片絢爛煙花,但綻放過就只剩下黑暗。沒有血,只有幽藍色開滿木槿花的天空,就如同我在第一次睜眼之前一樣,美得炫目。楓面無表情,他看着我,突然落下來透明的液體。我知道,這是眼淚。我知道,只有楓才明白我的悲傷。可是我不知道,楓落下眼淚只是保持眼球濕潤而不是哀傷。

  我想,這就是我們最大的悲哀。

  我是沐痕。當我看到那片開滿玫瑰的幽藍色天空下的孤獨身影。他轉過頭,我看見他眼裡深藏的孤寂。折射在瞳孔上的那層浮華,

  映射在眼眸中的那抹繁華,多麼迷離。我相信,他是一個正常的人。

  在這個時代,到處充斥着機器人,克隆人和人造人。我感覺真正的人快絕種了,人類在自己創造的世界里一點一點滅亡。甚至,都分不清戰場上的陣亡者是哪一類人。多少悲歡,多少離合,我們都無須畏懼。因為,所有人都知道,只有真正的人類才擁有最純粹的情感和性格。也許,說不定只有我哥哥哲才有辦法發明出有性格的人造人。我曾經一度認為,自己不會再心痛了。

  但有些東西,足以觸動心臟。

  楓說我的笑很迷人,如繁花淺笑,能笑出傾國傾城,如冬日午後的陽光。他說我是天使,會一直給他簡簡單單的幸福。

  我漸漸發現,自己已經不在乎浮光掠影的城市,不再留戀似雪若花的浮生。我漸漸相信,執子之手,是我想了很久的事,與子偕老,是我非常願意的事。

  但是,夢似童話般的相遇,結果會是童話般幸福嗎?

  直到我看到楓的屍體時,我還清晰的記得他眼中重疊的陰影。原來,玫瑰再鮮艷,也終會凋謝。我相信,他是一個真正的人。

  我是哲。楓是第一個讓我有勇氣把情感藏在他體內的人造人。他可以通過不斷經歷的事去塑造性格,直到固定。

  性格,就是吧無數的情感加以分佈,最後調和成最炫麗的色彩。我們這個時代,就是把無數情感加以分佈,形成世界的性格。

  我無法忍受我的妹妹會愛上一個人造人,即使他擁有完美的性格,但他依舊不是最完美的人。我為楓譜寫出半就半着的情,希望他會把剩下的補滿。但楓還是沒有絕對的勇氣把情感表達出來。當楓握着沐痕的手時,那開滿蒲公英的的幽藍色的天空是如此美麗。但楓還是沒有塑造成自己的性格。於是,我用刀親手毀滅了這個世界上最完美的人造人。

  原來,故事開始很美,過程很累,結局很悲,清醒很難。

  我是楓。

  正如塵所說,這是我們最大的悲哀。

  找一個角落,將悲傷封存埋葬於此,把快樂拼湊鑄成永恆。

  把記憶定格於冷色調,把時光定格於暖色調。

  我想,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往。如此,甚好。希望一直如此。

  ——完

  初二:夕夏溫存

您正在瀏覽: 把記憶定格於冷色調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記憶定格於冷色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