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定格的記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定格的記憶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你承載着我初中階段的所有記憶,你給予了我人生中最需要關懷的愛,你伴隨着我所有孤單與快樂的時刻……

  “媽媽,這就是我的中學么?”我稚嫩的問道,“是的,你會在這裡度過三年,也是人生最重要的三年。”“哦……”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開學前,我對你還是充滿嚮往和憧憬的,幻想着初中的美好生活:“如果老師是女的,一定要漂亮,是男的,一定要帥氣,這樣聽課才有勁嘛,至於同桌嘛,希望是一個和我有共同愛好的……”沉醉於幻想之中的我並非意識到一切真的只是幻想而已,開學第一天,一個中年男子走進教室,“我的媽呀,這個就是我們的班主任?竟如此有個性?”心中嘟囔着,果然不出所料,接下來的幾位任課老師簡直一個比一個有個性,但不得不承認你確實很有眼光,接納的老師教學水平質量是一流的好,訓練學生的方法層出不窮。初一的我開始學會叛逆,在你的監視下依然沒有任何改變,老師將我放置講台旁邊,一放就是三年,無論經歷多少波折,最終還是回到原點,初一過後,我對你沒有一點好感,恨不得初二九轉學。

  “媽媽,今天幾號啊?”我有些焦慮,因為我忘記報名的時間了,“八月三十一號。”“哦……啊?31號?今天好像要報到吧!”不知道為什麼,或許是什麼力量讓我從家跑到你那兒報到,對你還有些懷念的感覺,直到走進大廳才放下心來,初二的我死性不改,更加叛逆的我成績一直下滑,下滑,初二了,對你好像不在那麼反感,反倒有一絲留戀,但不知道為什麼。

  “媽媽,明年是不是就畢業了?”“嗯。”“太好了!”我似乎有點口是心非,今年的開學我沒有遲到,反而比往常來的更早,“明年你們就要畢業了,大家要努力學習,爭取不在這裡留下遺憾……!”班主任在做着開學感言,是啊,明年6月份,我就和沒有任何關係了,我不是應該高興嗎?高興離開了你。脫離了你的魔掌,但為什麼現在高興不起來?

  人們常常會說畢業班的孩子心理會比正常人詭異很多,其實那並不是詭異,只是我們壓抑了三年而沒有爆發的感情!對老師的不舍,同學的眷戀。

  那個班級曾有過多少歡聲笑語,大家共同努力,一起奮鬥;那塊操場,曾流過多少汗水,大家互相鼓勵,沖向終點;我們的目標只有一個:走出你的懷抱,驕傲的對着別人說:“這就是我的母校,一個培養我,教育我走向成功的地方!”

  明年,你還會送走一屆畢業生,或許,在你歷史的長河中,我就如蜻蜓點水般一躍而起,或許,若干年以後你將遺忘你曾呵護過一個少年的成長,但你永遠是我定格的記憶……

  合肥市琥珀中學初二:王逍冉

您正在瀏覽: 定格的記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定格的記憶 暫無評論